在济南阳光舜城附近的卧虎山山体公园,有一个人就住在洞穴里,而且很神秘。

  在通往卧虎山山体公园的一处斜坡上,记者见到了居民口中的洞穴,门口的树枝上挂着一件衣服和手写的有人抓你的木板,洞口挂着一块布帘子,我们很难想象这里有人居住。

  洞穴很小,也就是一米六的高度,呈拱型状,洞穴的里面还有一间洞穴,此时,洞穴里并没有人,但是可以看到,确实有人居住的痕迹。物品摆放的很整齐,墙壁上贴着明星的照片,地上的板子上还有一些剩饭和剩菜。对方到底是什么人?又为什么会住在这里。

  据经常爬山的市民介绍,住在这里的人很神秘,只听人说过是一名男子,但是多大年龄?又是什么原因住在这里,男子又是什么时候住在这里的,大伙也都说不上来。

  居民们说,这一片山体之前有不少坟墓,对于男子居住的洞穴到底是墓坑还是其他什么用途,他们也说不上来。不过就在洞穴的南侧,就有一处坟头。

  上午十点半,当记者再次折回洞穴时,突然发现洞穴里有一个人,他到底是谁?

80后小伙住洞穴闹哪样?

80后小伙住洞穴闹哪样?

  男子说,他叫杨金亮,今年31岁,让人惊讶的是,男子的表达能力不错,交流起来丝毫没有障碍。

  杨金亮说,他来济南好几年了,至于之前做什么工作,他并不愿意透露,偶然爬山的时候发现了这处山洞,就住了下来,至于在这洞穴里住了多长时间,小杨已经没有了时间概念了。

  杨金亮说,白天的时候他一般会选择睡觉,到了晚上就出门捡废品,洞穴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捡废品捡来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杨金亮的父母都健在,还有一个哥哥,但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

  听说了杨金亮的情况,不少常来爬山的市民也加入了记者的劝说行列,希望他能找个正儿八经的工作来糊口。杨金亮说,对于将来,自己并没有过多打算。

男子突然晕倒男子突然晕倒

  “要不咱们去救助站吧,在这里住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不去,我去过,我不想回去,我就是不愿意让人可怜我 我才住在这里的。”

  话说完,杨金亮就返回了洞穴,也许是洞穴里面实在是太潮湿了,杨金亮进入洞穴后就不停的咳嗽。原来他感冒了。站在太阳底下的时候还没感觉,只要到了阴暗潮湿的地方,就咳嗽声不断。

  看来,要想让杨金亮回归正常的生活,只有联系他的家人了,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派出所,随后,杨金亮把身份证交给了民警。

  民警表示,他们会尽快联系男子的家人,可就在这时,杨金亮突然摔倒昏迷了。就在等待120急救车的时候,两位了解急救方法的市民也参与到了救助中来。

  五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医生对杨金亮做了身体检查,此时杨金亮的意识也恢复了一些。医生初步判断,应该是长期的营养不了,身体虚弱导致的昏厥,下一步他们会对杨金亮做一个全面体检。

  听说男子没有家人陪伴,也有病人家属把自己的午饭让给了杨金亮,下午三点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万幸的是,杨金亮的身体并没有大碍,但是他执意要离开医院。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