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天津打工时手脚不老实,被天津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潜逃后,来青伺机找活打工躲藏。不料,刚到青岛就被市北警方抓获。

  12月1日9时许,盐滩派出所民警在郑州路某旅馆进行的工作检查时,发现一名男青年正在前台准备办理入住手续。男青年看到民警后,站在一边,不时将帽子往下拉,并背对民警。民警觉得情况可疑,遂问其姓名、来青岛做什么,男子一会儿说投靠朋友找活儿干,一会儿说朋友已经不在青岛过两天就走,言语闪烁,神情慌张,迟迟不能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民警决定将男子带回所里进一步询问。不料,刚出旅馆大门,男子撒腿就跑,民警早有准备,将其牢牢摁倒在地,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上网查询比对,发现男青年魏某(男,30岁,东平县人),今年10月8日,在天津市静海镇东平道庆泽洗车店打工时,盗窃行车记录仪、导航仪和人民币2500元,被天津市公安局上网列为逃犯。

  根据魏某交待,自己作案后,先是回老家躲藏一段时间,觉得风声已经过了,正好快过年了,手头又紧了,便想出来打工,伺机盗窃。他觉得青岛离家比较近,遂到青岛打工。没想到,刚到青岛,就被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