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晚,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期“SICA之夜暨马来西亚专升硕项目推介”晚会在报告厅举办,在这场由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学院主办、SICA承办、社团成员倾情演绎的晚会上,一个拥有国际范儿又充满活力的组织—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tudents‘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SICA)更加清晰地走进了大家的视线。

  热烈欢快的开场舞《火舞青春》为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第一个环节为才艺展示。楼兰话剧社等六个社团的“文艺范儿小清新”给同学们表演了小品、歌曲、吉他演奏、武术和T台秀。同学们载歌载舞、师生欢聚一堂。

  晚会第二个环节由赵佩老师总结“SICA”的社团活动成果并穿插进行《心有灵犀猜英文》等趣味游戏互动。赵老师说:SICA是一个专门从事与国际、两岸交流相关活动的学生组织,今后,SICA将陆续推出中外趣味对抗赛、外国文学研讨会、模拟联合国大赛等健康积极、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邀请外籍教师参与举办联谊会,让外教们感受中国学子的热情,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共同为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提供良好的平台,为社员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空间,帮助每一个“SICA人”完成大学期间的梦想。

  马来西亚精英大学JACKY理事来到现场,为同学们主持晚会第三个环节。JACKY理事结合“一带一路”设计了十二个问题由同学们抢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把马来西亚专升项目向同学们做了推介。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郭明明同学抢答“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正确并抽到“特等奖”,点燃了本场晚会的热情,获得了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专升硕项目中心”提供的“小米充电宝+假期游学马来西亚资助人民币1000元”的奖品。

  晚会在《让全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中落下帷幕。

  对外合作交流学院李德义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李德义说:同学们的发展要跟随学院的脚步积极“走出去”。近年来,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不断拓展,与国外4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合作项目还在增加。希望同学们以国际化的眼光审视自己、规划人生,成为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真诚(Sincerity)、交流(Interactivity)、创造(Creativity)、责任(Accountability)”是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精神准则,每一个准则的首字母拼起来也是“SICA”。在这些准则的指引下,学校将继续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际化氛围,为工院学子参与国际交流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晚会还进行了现场颁奖。秦楠楠、李维岩、李林晓、吕康逸四位同学获得“优秀主持人奖”。来自全院各二级学院的400余名同学观看了晚会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获数千次点赞。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