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凌晨在街头盗窃一辆电动车后,乐滋滋地骑着回暂住地,没想到刚骑出七八百米远,就遇上了夜巡的民警,男子慌慌张张的可疑举动引起民警的怀疑。

  10月25日凌晨1时20分许,济南历城巡警大队业务科的便衣民警在巡区内开展巡逻。当民警巡逻到过百花公园东门附近时,发现迎面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过来,让民警生疑的是男子并不是加电行驶,而是脚蹬地面前行,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民警上前将男子拦住亮明警察身份后询问情况,坐在电动车上的男子一听是警察,神色就十分紧张起来。在民警询问男子情况时,男子先是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后来他承认:电动车是刚才撬盗所得,就在南边长途汽车东站附近盗窃的。

  经民警初步审查,男子杜某,31岁,济阳人。杜某,称自己刚刚得手还没骑出多远,可是没想到竟然就被警察抓住了。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10月25日上午9点多,历城巡警大队民警联系到了电动车的失主董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董先生一再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