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骨干职教集团名单,由德州职院牵头成立的德州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标志着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工作步入全省先进行列。

  德州职业教育集团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经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经信委批准于2010年成立。集团成立以来,坚持以集团章程为引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集团内部治理结构日趋完善,形成“1239”(即1个职业教育集团,2个合作理事会,3个办事机构,9个专业理事会)特色运行机制,逐步构建起政府主导、行业指导、校企主体的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截止2017年10月,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成员企业349家、成员学校39所、成员行业13个的综合类职教集团。

  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入选既是对德州职教集团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集团将来工作的鞭策,集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评选认定工作旨在鼓励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加入职业教育集团,探索多种形式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创新集团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整合各类职业教育资源,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形成一批彰显我省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的骨干职业教育集团,2017年评选认定了15个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名单

集团名称

牵头单位

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

淄博职业学院

烟台市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烟台职业学院

山东省粮食职业教育集团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山东省建设职教集团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聊城市第一职业教育集团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省船舶制造职教集团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

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

山东职业学院

烟台市服装职业教育集团

烟台经济学校

淄博市创业职业教育集团

山东省淄博市工业学校

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

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有限公司

淄博市建筑职业教育集团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

临沂市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

临沂市农业学校

德州职业教育集团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电子信息业职业教育集团

青岛电子学校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