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月29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做客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围绕“乘创城东风,怎样让泉城更加平安畅通”这一主题,就市民关心的户籍政策改革、交通秩序整治、出入境手续办理等问题,接受问政,

  据了解,工业南路车辆乱停车已经给早晚高峰期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在问政现场有市民提出,这条道路是不是可以改成禁停道路?

  济南将再增30-50条禁停道路 包括工业南路等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介绍,道路是用来通行的,不是用来停车的。随着城市交通拥堵的加剧,违法停车对动态通行交通的影响越来越凸显。而济南的停车位缺失非常大,按照1:1的比例,现在缺口也在60万个停车泊位。所以停车的供需矛盾非常突出。前期经过充分论证,对100条道路进行了实施禁停,禁停措施主要是对拥堵道路的交通总量减少吸引,同时也是为了提升交通秩序的好转,更重要的是疏解城市的交通。

  工业南路是东西方向的一个主干道,当前早晚高峰的交通拥堵也非常突出,从大数据分析来看,对前期100条的禁停道路,数据显示,拥堵的指数下降的比较明显,行车的速度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将再推出30条到50条的禁停道路,其中也包括工业南路。经过充分论证,应该实施禁停,届时将向社会发布通告和公告。 

  曹凤阳表示,在城市治堵方面,虽说禁停不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但是当前必须要走的一个步骤。作为济南当前的交通拥堵状况,在治本的措施上,党委政府已经加大了轨道交通的建设,对现在的公共交通进行了很大提升。对一些治标的措施,也要同步推进。只有治本和治标措施并重的推进,才能缓解当前的交通拥堵。

  目前济南禁停道路

  2015年11月,设15条禁停道路

  纬二路、纬十二路、经一路、经七路、经十路(段店立交东口至奥体东路路口)、泺源大街、和平路、旅游路(历阳大街至舜华路口)、明湖东路、明湖西路、明湖北路、花园路、二环东路(旅游路口至工业北路口)、历山路、英雄山路。

  2016年6月,增15条禁停道路

  解放路、泉城路、共青团路、经四路、山大北路、舜华路、舜华南路、历山北路、舜耕路、堤口路、纬六路、黑北路、黑西路、趵北路、大明湖路。

  2017年1月,增20条禁停道路

  济大路、经十一路、马鞍山路、六里山南路、千佛山南路、经六路(纬一路至二环西)、经五路、经二路、化纤厂路、山大路、千佛山西路、青年东路、泺文路、榜棚街、省府前街、玉函路、青年西路、顺河西街、纬一路、建设路。

  2017年5月15日,增50条禁停道路

  玉函小区南路、历阳大街、八里洼路、二七南路、龙奥南路、龙奥北路、窑头路、文化东路、文化西路、经八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天辰路、山大南路、华龙路、无影山中路、师范路、凤凰路、开拓路、舜华东路、舜华西路、颖秀路、龙奥东路、龙奥西路、转山西路、洪山路、浆水泉路、华信路、燕子山路、闵子骞路、洪家楼南路、燕子山西路、山师东路、千佛山路、舜井街、东关大街、生产路、民生大街、顺河东街、济安街、纬三路、济洛路、纬五路、纬九路、纬十路、郎茂山路、阳光新路、无影山路、营市街、槐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