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高亚南)为组织开展好2017年山东省“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根据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反假办)通知精神,结合山东省实际,制定了《2017年山东省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方案》,方案指出,结合反假币工作转型,构筑多样化反假货币宣传平台,推动反假宣传重心从线下向线上、城市向农村的转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的原则,把宣传、培训重点放在广大农村和边远地区,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率,使公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积极爱护人民币,切实提高假币防范能力。

资料图 图文无关资料图 图文无关

  山东省“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9月30日,本次宣传以反假货币内容为主,兼顾残损人民币兑换、人民币大小票调剂等内容,宣传的重点包括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识别方法,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公众防范措施;数字货币基本知识,向公众澄清现有民间数字货币均非人民银行发行,告诫公众投资民间数字货币不受法律保护;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四个方面。

  《方案》中明确,在宣传形式方面,传统宣传方式要增强现代气息,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集中上街等传统宣传方式要增强现代气息,如:积极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利用营业场所音视频设备长期播放直观易懂的宣传片、设计制作图文并茂卡通又去的宣传展板、携带移动音视频设备上街宣传等。通过提升传统宣传形式的现代气息,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扩大活动影响。

  要积极利用互联网扩大宣传覆盖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在反假货币宣传中的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借助社交媒体增强宣传活动的亲和力和参与便利性,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目前热门的社交媒体,制作、传播以微视频为代表的反货币宣传片,寓教于乐,让公众便利参与、轻松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