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拥有11个35℃+的三伏天后,济南盛夏的“余温”没有立即停止,出伏后最高气温也时常超过30℃。27日夜间起,风向悄悄调整为偏北风,秋天的消息迅速奔跑。28日,20℃的清晨开启新一周的工作日,而全天最高气温预计不超24℃。

  全省将开启“雨雨雨雨”模式。省气象台预报,28日开始的新一周,前期全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30日全省最高气温一般在20℃左右,后期气温缓慢回升。28日(周一),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29日(周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30日(周三),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31日(周四),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9月1日~2日(周五~周六),全省天气多云。9月3日(周日),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具体到济南,前半周比较清凉,后半周有回温迹象。市气象台预报,27日夜间到28日阴有中雨转多云,伴有雷电,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8日早晨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29日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3℃左右。30日阵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下降。8月31日~9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上升。9月2日~3日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济南时报)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