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济南8月28日讯山东24小时济南8月28日讯

  日前,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就济南军都医院、济南天坛中医医院等2家医院的违规行为发布处理意见,上述医院因存在串换诊疗项目、虚假医疗、过度医疗等行为,已被停止居民医保服务协议。

  8月23日,济南市社保局发布对2家医院存在违规行为的处理意见。针对济南军都医院,经查实,近期济南军都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虚构医疗服务、出入库台账账实不相符等违规行为。依据《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济政办发[2014]21号)及《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如下:查实的违规费用不予支付,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扣除2017年居民医保服务质量保证金;自2017年8月24日起解除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协议。

  针对济南天坛中医医院,经查实,近期济南天坛中医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依据《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济政办发[2014]21号)及《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如下:查实的违规费用不予支付,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扣除2017年居民医保服务质量保证金;自2017年8月24日起暂停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协议一年。(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