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东省气象台和济南市气象台分别发布降雨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山东将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爆三样(ID:sdbaosanyang)注意到,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等8市有中雨(10~20毫米)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济南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明天早晨前后,估计明早又是一个“上班堵”。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山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全省平均10~15毫米,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等8市有中雨(10~20毫米)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3~9毫米)。另外,明天白天到29日,我省各海区有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降水强度较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同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相关城市请注意预防城乡积涝及雷电、大风灾害。

  28夜间到29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4℃左右。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0℃左右。

  具体到济南,今天半夜前后开始到明天中午济南将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级。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明天早晨前后,期间局部地区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超过20毫米,明天下午到夜间天气阴转多云。

来源:大众网 爆三样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济南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济南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