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11日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大会上,印发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加快形成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量化指标

  到2020年——

  ●培育山东名牌180个,获得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单位2家以上。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达到120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达到25件以上。

  ●全市国内有效商标总量达到14.5万件。

  ●新增2-3家五星级酒店。

  ●每年新增“老字号”企业5家。

  ●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10家。

  ●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占全市比重力争达到20%以上。

  ……

  分类推进

  ●以“泉城农品”为主题打造我市农产品整体形象。

  ●加快培育浪潮集团、圣泉集团等掌握核心技术、有规模的优势品牌,依托济南二机床集团、中国重汽、济南重工、山东电工电气等装备优势企业及九阳股份等家电制造企业,推动工业产品价值链向高端跃升。

  ●培育形成一批以阳光大姐、韩都衣舍、嘉华国旅、凯瑞餐饮等为龙头的服务品牌。

  ●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老字号”产品,不断提升宏济堂、福牌阿胶等“老字号”品牌影响力。

  ●以齐鲁制药、福瑞达集团等制药企业为骨干,加快培育生物制药品牌,着力打造一批餐饮示范街区、放心食品生产基地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围绕“泉城夜宴”产品,策划精品旅游线路,推动高标准建设泉城国际旅游标志区。

  资金支持

  ●先进制造业首次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中国品牌500强”的企业最高可获500万元、300万元奖励。

  ●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济南市市长质量奖的法人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

  ●对新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的法人企业,分别给予150万元、50万元奖励。

  ●对新获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

  ●对不同程度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到20万元不等扶持。

  ●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