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济阳崔寨镇、孙耿镇、回河镇、太平镇这四镇已正式获批撤镇设办。

  近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济阳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同意济阳县行政区划进行如下调整:

  撤销崔寨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崔寨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崔寨镇政府驻地。

  撤销孙耿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孙耿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孙耿镇政府驻地。

  撤销回河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回河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回河镇政府驻地。

  撤销太平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太平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太平镇政府驻地。

  在日前召开的市两会上,济阳县相关人士就表示,济阳县正力推太平镇、回河镇、孙耿镇、崔寨镇这四个镇撤镇设办。彼时,这四镇撤镇设办的申请就已上报。

  崔寨镇等上述四镇集中连片,处于济南市区和济阳县城之间,对济阳来说,这四镇也是济阳县城“南扩”的拓展区域,自然也在北跨以及携河发展进程中被寄予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