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营运小汽车为例,10年以内的电脑审验5项,人工检验4项;10年以上的电脑审验5项,人工检验7项。”槐荫区车管所负责审车远程审验的民警介绍,车龄10年以内的,民警远程审验重点检验项目照片共计14张,有一张鉴定不达标,车辆就必须进行复检。

  “值得注意的是,远程审验的车辆都是系统随机抽取的,审车早的可能系统延后抽取,审车晚的有可能提前被抽取,这也造成了车主审车早但晚拿合格标志的现象。”李洋称,随机抽取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审车次序和人员的不确定性,以避免定向审核等人为因素的干扰。

  友情提示

  这些地方易造成审车卡壳

  “市民也需注意,在审车前,需将车辆的违法处理完毕,否则违法不处理即使通过车审也无法盖章,还会加大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造成业务积压。”李洋称。

  “预计9月份会达到今年审车业务高峰,建议车主尽量避开审车高峰期,每月也最好能在月初和月中审车,以减少可能出现的排队等候。”李洋称。

  李洋介绍,导致小型汽车审车卡壳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项:一是轮胎不合格,磨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车辆灯光、制动、侧滑、手刹、底盘检测不过关。三是私自改装车辆,包括加装踏板、大包围、尾翼、行李架、私改进排气装置、私拆增加座椅、灯具、天窗、改变轮胎规格等。四是车辆粘贴透光率不达标的车膜。

  导致货车审车卡壳则主要是反光标志不合格、标志板不达标。

  另外,李洋提醒,车内悬挂的一些饰物也可能导致审车遭遇复检。“一些司机在车内悬挂影响视线、妨碍安全驾驶的物件,比如一些毛绒玩具、寓意吉祥的挂件等,另外车辆粘贴的个性车贴也可能给审车添麻烦。”李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