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德州庆云的天津港企业消防员王胜民和王胜鹏家属,在安置点等待孩子的消 息时,难掩悲痛的情绪。  来自德州庆云的天津港企业消防员王胜民和王胜鹏家属,在安置点等待孩子的消 息时,难掩悲痛的情绪。

  向火而行,天津爆炸事故发生两天来,无数人用这个词语来形容那些冲在救火一线的消防官兵。对来自山东的四个18岁小伙的家属来说,“失踪”两个字一直在撕扯着他们的心。好在,1个人已经确认获救了。

  这四个小伙子都是来自德州庆云的年轻消防员:王胜民和王胜鹏、齐吉旭和齐洪旺,为天津港企业专职服务,第一时间冲进了火场。

  两天前,还憧憬自己能当军人

  8月14日晚8点多,天津滨海新区津滨高速入口,停着一长溜私家车。出租车师傅小苏开车至此,故意放慢车速,按了几下喇叭。他说,今晚有一批消防员遗体从此经过,这些自发而来的市民,要在这里用喇叭送他们一程。

  在此次爆炸事发地附近的一处宾馆,王胜民和王胜鹏的家属正在焦急地等待着。来宾馆已经安置一天了,“孩子们”的消息却一点也没有。

  王胜民和王胜鹏是同年出生的叔伯兄弟,自幼情同手足。他们一起在天津港做企业消防员,属于开发区消防支队四队。两天前,王胜民还告诉家人,他憧憬着自己的军人梦,而两天后,兄弟二人音信皆无。

  13日,听说天津发生了爆炸,胜民、胜鹏手机不通,惶恐之下,两人的父母和胜民的姐姐雅如,带着一帮亲戚直奔天津寻人。13日没有消息,到了14日中午,依然毫无消息。

  在天津的安置点—— —金世界宾馆大堂的沙发上,王胜民的父亲再也抑制不住焦虑,放声大哭,“我要见儿子,我的儿子到底在哪里?”

  在场很多人可能听不清他浓重的山东口音,亲人们却被这情绪感染。母亲呆坐在角落,姐姐雅如则抹着眼泪有些激动,“我18岁的弟兄,你在哪里?谁能给个说法啊?”

  半个月前,正在上学的雅如从滨州放了暑假回家,弟弟特地赶回老家相聚。弟弟说,过了今年暑假就准备参军,没想到才过了半个多月,就摊上了这么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