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昨日在济举行主创见面会,导演韩延,主演白百何出席。由于天津塘沽爆炸事件的缘故,昨日《滚蛋吧!肿瘤君》发布会现场的背景板也改成了“滚蛋吧!灾难”,导演韩延与主演白百何心情都显得有点沉重。身为济南人的韩延表示:今天回家不聊那些本来计划要聊的事情,我们就聊漫画家熊顿,她的故事带给我们对人生,对生命的思考和领悟。“我觉得熊顿的故事带给我的思考就是我们不应该想那么多,因为生命的无常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决定自己的心态,面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我们只能抓紧生命里的分分秒秒去爱,享受周围人给我们的爱。”白百何也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观看该片收获活在当下的乐观心态和直面困难的积极态度。

  《肿瘤君》找对人了

  《滚蛋吧!肿瘤君》这部电影改编自漫画家熊顿的同名漫画及其本人真实经历,熊顿当时在售出电影版权时,开玩笑地说,能演这个角色的,“一个是熊顿,另一个就是白百何。”片中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形象的确也和生活中的白百何有几分接近,但她自己觉得,最难演的就是这种相似。导演韩延透露,他和白百何是中戏的同届同学,在他心中,白百何最适合熊顿这个角色:“我看过她18岁的样子,见过她在学校的状态,我看剧本时脑海中浮现的就是百何乐呵呵的样子。”而出演过不少“绝症”角色的白百何说,这次通过出演熊顿,自己得到了成长。她说,她在4月份经历了好友突然脑溢血去世的打击,

  “拍戏时会突然想到他,特别崩溃。我最近才把这件事跟导演以及其他朋友说,因为我学会了释放负面情绪、鼓励自己。”她表示出演了熊顿之后不再纠结生死问题,关于外界对她在戏中屡患绝症的争议,她用电影中一句台词做出回应:“爱和被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白百何选剧本有一套

  在前不久,同样由白百何主演的《捉妖记》票房已经突破了20亿元,向着《速度与激情7》的24 。 24亿元挺进,作为影片女主角的白百何不可避免被问及新电影的预期,“是不是有信心超过《捉妖记》?”“其实《捉妖记》在上映前,你让我预测票房,我也不敢说它会超过10亿。我只是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有《捉妖记》一样的好运气。”白百何坦言,《滚蛋吧!肿瘤君》是自己演技的一次大突破,自表演系毕业后她头一次诠释以真人为原型的角色,虽是挑战但过程很过瘾。白百何自出道以来,无论是《失恋33天》《私人订制》《被偷走的那五年》《捉妖记》,拍的电影不多,但剧本选择得相当好,也让人很好奇,她是不是真的运气很好。“其实哪有这么多剧本给我选,我只是选择能打动我自己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