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夜间没来的雨在15日午后突袭省城,把不少毫无准备的行人淋成了“落汤鸡”。下午3点左右,省城突然狂风骤起,街头的树木被刮得东倒西歪,紧接着大雨瓢泼而至。

  “花园路狂风暴雨,腊山立交桥没下。”“出着大太阳下着雨,这雨真怪。”不少市民在网上实时播报。不过这雨持续了十多分钟就停止了,省城又回归了晴天。其实,“太阳雨”在夏季挺常见,夏天日射较强,对流旺盛,容易形成对流云,由于对流云的范围大小不一,有时会小到只有数公里,便会出现“东山飘雨西山晴”的现象。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气温略高,19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6日多云,清晨前后有轻雾,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17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18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2℃左右。

  19日多云,部分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略有下降。

  20日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