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以来,泰安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审查立案755件,其中自办案件67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95人。

  强化工作力量。加强对纪律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纪委书记既挂帅又出征,亲自包保重点案件。全面整合纪律审查力量,市纪委在4个纪检监察室基础上,新成立2个巡查问题调查组,并组建“专业人才库”。各县(市、区)也坚持骨干力量向纪律审查一线倾斜,执纪办案力量均超过各自机关总人数的80%。

  强化线索收集。改变以往坐等信访反映问题为主的问题线索收集模式,主动出击,通过派驻专项巡查、审计结果分析及“案中案”挖掘线索。目前,已启动四轮派驻专项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线索225条。挖掘“案中案”转县(市、区)审查立案18件,市本级审查立案6件。

  创新方式办法。强调快查快结,能移交司法机关的及时移交,今年已移交47人;实施县级异地交叉办案,已办结5起;实施乡镇协作办案,发挥协作乡镇办案人才资源优势,上半年乡镇纪委自办案件219件。坚持动辄则咎,把函询谈话和约谈提醒作为抓早抓小的重要手段。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相关制度规定等一般问题,约谈120人次,其中一把手24人。(泰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