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分钟,贵州人和反超比分。史亮禁区线附近弹射直奔死角,蒿俊闵门线上将球顶出。冯仁亮边路得球送出弧线球传中,尤里抢点头球破门,贵州人和2-1领先。完成梅开二度后,尤里本赛季个人进球数达到5球。第41分钟,贵州人和获得反击机会,桑托斯禁区外突施冷箭,结果将球打飞。上半场战罢,贵州人和暂时以2-1领先山东鲁能。

  下半场易边再战,库卡率先作出调整,金敬道替下张弛,蒿俊闵回撤打右边后卫。第46分钟,朱宝杰禁区外远射,王大雷扑球险些脱手。第51分钟,山东鲁能后场传球失误,史亮中场附近看到王大雷站位靠前直接吊射,王大雷快速回退将球托出底线。第54分钟,山东鲁能长传禁区,韩鹏头球做球,刘彬彬转身抽射,球被后卫挡了一下后偏出。角球发到禁区内,韩鹏头球高出。第57分钟,金敬道奋不顾身挡出陈杰几乎是单刀的机会。

  久攻不下,山东鲁能再次调整,张文钊替下王永珀。第6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蒿俊闵弧线球传中,韩鹏抢前点俯身狮子甩头,门将扑救不及,山东鲁能2-2扳平比分。韩鹏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个进球,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对阵武汉卓尔。第67分钟,贵州人和快速反击,尤里远射被王大雷扑出底线。第69分钟,山东鲁能长传,李松益禁区内头球被门将挡出,韩鹏跟进补射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76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内靠住防守队员,突然转身射门,球被防守队员一挡稍稍偏出。第86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机会,张文钊突破后送出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刘彬彬停球后小角度攻门,张烈反应迅速在门线上将球挡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贵州人和2-2战平山东鲁能。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蒿俊闵因与裁判争论又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