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6月4日讯(YMG记者 百惠 通讯员 汪金炳) 5月27日,烟台开发区一名女子在出租屋内发现一名悍贼,面对悍贼请求放过他的情况下,该女子一直坚持说:“如果我放了你,你还会祸害别人!”并持棍一路追赶,在警察的合力下终将悍贼抓获。

  5月27日下午,家住开发区古现的孙女士,外出回来时,发现房门大开,正好与一名男子打个正着。当时孙女士毫无畏惧,大声呵斥道:“你怎么在我屋里?”男子神色慌张,称“走错房门了”。在孙女士的坚持下,男子从裤兜里掏出了150块钱,口中不停地求饶:“姐,我错了,你放了我吧。”然后急步往外走,孙女士一边拦着,一边打电话报警。见此情景,悍贼下跪说:“我错了。”但孙女士还是坚持:“你等会吧,我已经报警了,我不可能放过你。”悍贼眼见无法脱身,慌称说:“我有艾滋病,你别拦我。”但孙女士还是坚持说:“你有艾滋病我也拦着你,不能走。”说完之后该男子从裤兜里掏出一把折叠刀,在自己的右手腕上划了一下流出血,并坚持要往外走。孙女士见此情形,便拿了根木棍在后边一直撵,一直撵了近500米左右,后在古现派出所民警的合力之下,终将其抓获。

  据调查,该名男子姓姜,牟平人,有过多次盗窃犯罪前科。目前,姜某因入室盗窃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