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用身体挡住丈夫赵某,试图阻止民警执法。(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李某用身体挡住丈夫赵某,试图阻止民警执法。(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
赵某抬脚踹民警的一刻。(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赵某抬脚踹民警的一刻。(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

  大众网济南6月3日讯(记者 贺辉)继北京司机在济醉驾袭警案后,昨天凌晨济南经十一路又出现酒驾袭警事件。男子赵某被查出涉嫌酒驾后拒绝签字,并与妻子李某联手阻碍执法。过程中,赵某趁着混乱抬脚踹向交警,被警用催泪喷雾制服。目前,赵某李某夫妻二人已被历下公安分局处行政拘留10天。

  昨天凌晨0点左右,一辆津C牌照的尼桑轿车行驶至经十一路千佛山南门附近时,被在此查处酒驾的交警示意停车检查。经过呼气测试,酒精测试仪闪起红灯,但驾驶员赵某却坚持说自己没喝酒,并要求下车再测一次。然而,三次检测结果都显示赵某涉嫌酒驾,酒精呼气值为74mg/100ml。面对这一结果,赵某含含糊糊的承认喝酒了。

  正当民警要对赵某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时,赵某的妻子李某凑了上来,试图撒娇求情逃避处罚。见民警严词拒绝,李某突然上前抢夺被收缴的驾驶证和行驶证,阻碍执法。随后一名自称赵某朋友的女子也赶到现场,与李某一起抱住赵某并大喊大叫。见来了“救兵”,赵某又撞了胆子,改口说自己没喝酒。由于赵某不配合执法,民警决定将他带上警车去做抽血检测。

  两名女子见状,突然冲上去打落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并强行打开警车车门将赵某拉下车。李某挡在丈夫赵某身前,试图阻止民警将其带走,并大声叫喊“被打了”。当民警上前时,李某对民警又抓又挠,赵某趁着混乱抬起左腿踹了民警一脚。

  由于执法程序无法正常进行,民警果断动用警用喷雾剂将夫妻二人制服,并对赵某强制抽血检测。目前,赵某李某夫妇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已被历下公安分局处行政拘留10天。待血液酒精检测结果出来后,交警部门将继续追究赵某涉嫌酒驾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