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被找到时,趴在一片麦地中,已陷入昏迷。(警方供图)小雪被找到时,趴在一片麦地中,已陷入昏迷。(警方供图)

  齐鲁晚报济宁6月4日讯(记者 苏洪印 通讯员 齐林)5月29日凌晨,微山26岁的女子小雪(化名)与朋友饮酒后做出轻生举动,回老家在母亲坟前割腕自杀,并拍照发了朋友圈。朋友芳芳(化名)在朋友圈看到信息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并和民警一起寻找小雪。根据照片中的场景,两个多小时后,民警在一片麦地中找到了陷入昏迷的小雪。由于施救及时,被送往医院治疗的小雪脱离了生命危险。

   微信朋友圈中发现朋友割腕

  “幸亏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张照片,才算捡回一条命。”事后,芳芳感叹。芳芳说,5月29日凌晨1点多,她和小雪还有其他几位朋友在微山县城饮酒后散去。离开时,醉意朦胧的小雪乘出租车回到了塘湖郗山村老家。“凌晨2点40分左右,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她发的信息,吓出一身冷汗,她说在母亲坟前,不想活了,照片中她正在一片麦地中割腕,手臂上满是血迹。”

  多次拨打小雪电话无法接通,芳芳立即打电话报了警。接警后,塘湖派出所副所长满令斌带领4名民警赶往塘湖郗山村搜寻小雪的下落。

  “在村里,我们找到了她本家的一个爷爷,在其爷爷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她母亲坟前,但没有发现她的踪影。”满令斌说,周围是空旷的麦地,一片漆黑,民警们犯了难。

  搜寻无果的民警与芳芳取得了联系。“我通过出租车平台寻找载小雪回村的司机,幸运的是,出租车司机听到平台信息后与我取得了联系,司机告诉我小雪在郗山村村头一片麦地处下的车。”芳芳说,很快她与拉载小雪的出租车司机见了面,出租车司机开车把她送到了小雪下车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