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拉开战幕,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客场3-2力擒越南球队平阳工业队,取得亚冠开门红。第47分钟,替补登场的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脚后跟射门得分。第48分钟,奥赛尼劲射扳平比分。第49分钟,汪强不慎自摆乌龙。第60分钟,蒙蒂略助攻杨旭头球破门。第81分钟,蒙蒂略助攻杨旭破门。

  上赛季,山东鲁能夺得中国足协杯,获得亚冠正赛名额,这是山东鲁能历史上第八次出征亚冠。亚冠之前,山东鲁能又点球击败广州恒大,夺得中国超级杯。此番客场对阵“越南切尔西”平阳工业,库卡在首发阵容上并未做太大改变,仅用王永珀替下了蒿俊闵。

  尽管处于冬季,但是平阳工业所在的土龙木市的气温却高达30度。因为山东鲁能此前屡屡在高温面前崩溃,外界对此尤为担心,但是库卡认为,山东鲁能此前在巴西集训时的天气情况与这里差不多,球队不会受太大影响。

  但到了实际比赛,山东鲁能还是受到了不少的影响。前20分钟,山东鲁能基本没有有威胁进攻,反倒是平阳工业队进攻更具威胁。第17分钟,平阳工业队界外球进攻,越南国家队头号球星黎公荣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王大雷来不及反应,用胸部将球挡出禁区。第22分钟,山东鲁能进攻差点破门,王永珀拿球突然送出身后球,赵明剑插上背对球门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第26分钟,平阳工业队连续一脚传球,奥赛尼突入禁区一脚弹射,球被王大雷没收。

  第27分钟,王永珀防守时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平阳工业队快速反击,边路突破后送出传中,门前迪恩头球吊射被王大雷挡出底线。第33分钟,黎晋才双脚飞铲李微逃过红牌,当值主裁判只给了一张黄牌。第38分钟,塔尔德利禁区外大力远射造成黎福赐手球犯规,后者也被黄牌警告,郑铮任意球大力低射,门将侧身将球挡出底线。

  第45分钟,山东鲁能边路传中,蒙蒂略头球攻门偏出。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又错失机会,蒙蒂略传中,王永珀头球高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暂时在客场0-0战平平阳工业队。

  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换人,杨旭换下刘彬彬。第47分钟,山东鲁能边路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门前背身脚后跟抢点将球打进,山东鲁能1-0领先。但仅过了1分钟,平阳工业队扳平比分。黎公荣送出挑传,山东鲁能造越位失误,奥赛尼挤开李微劲射得手,场上比分变为1-1。还没等山东鲁能球员缓过神来,平阳工业队再次获得2打2机会,迪恩单刀爆射打偏。

  第51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蒙蒂略小角度直接攻门,球被门将扑出底线。第55分钟,戴琳放倒奥赛尼,也被黄牌警告,平阳工业队获得任意球,第一脚射门被挡出,黎晋才得球弧线球传入禁区,汪强头球争顶自摆乌龙,山东鲁能1-2落后平阳工业。第60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蒙蒂略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后蹭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2平。

  第67分钟,郑铮护球出底线时被阮仲煌故意踢了一脚,主裁判明察秋毫向阮仲煌出示黄牌。第72分钟,山东鲁能反击,王永珀边路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4分钟,山东鲁能再次换人,张文钊替下李微。第76分钟,蒙蒂略任意球传中,塔尔德利甩头攻门,球擦柱而出。1分钟后,郑铮边路传中,杨旭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第79分钟,平阳工业快速反击,迪恩禁区内斜射稍稍偏出。

  第81分钟,山东鲁能反超比分。王永珀垫传禁区,蒙蒂略抢在门将前外脚背挑传门前,杨旭头球顶空门得手,山东鲁能3-2领先。最后阶段,库卡选择求稳,用张弛换下表现平平的塔尔德利。第88分钟,蒙蒂略赢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直奔近角,球被门将挡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客场3-2击败平阳工业,取得亚冠开门红。

  越南平阳工业队首发:29-阮国善;6-邓文-罗伯特、2-欧文还、3-黎福赐、14-黎晋才(83分钟 4-米夏尔-阮);8-奥洛亚、28-黎公荣(80分钟 7-梅进成)、9-阮仲煌;10-迪恩、26-弗兰科维奇、30-奥赛尼

  山东鲁能泰山队首发:23-王大雷;2-赵明剑、3-戴琳、16-汪强、6-郑铮;5-乌索;15-李微(74分钟 7-张文钊);11-刘彬彬(46分钟 19-杨旭)、10-蒙蒂略、8-王永珀;9-塔尔德利(84分钟 13张弛)

  (零零磊)

  更多鲁能亚冠小组赛首战新闻:

  亚冠-杨旭2射1传汪强乌龙 鲁能3-2越南平阳

  鲁能神级造越位玩砸了 作死的节奏啊(gif图)

  为何说鲁能3-2险胜该偷着乐 1个噩梦做了8年

  塔尔德利哪呢?撤得比蒙蒂略深 不是前锋吗(图)

  牛眼看球:库卡命硬总有贵人救 解不完的难题

  王大雷回应鲁能防线被吐槽 塔尔德利还没适应

  尹波:鲁能要结果也要过程

  鲁能拷贝2007 都在越南剧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