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1人出征亚冠野牛随队鲁能21人出征亚冠野牛随队

  北京时间2月21日,山东鲁能正式开启亚冠征程,从济南乘机前往广州,休整一晚后再转机飞往越南。据了解,鲁能本次有21名球员前往越南,亚冠未报名的阿洛伊西奥随队出征,他应该是和队伍一起训练保持状态。门将位置上王大雷和韩镕泽出征,头号替补杨程留守济南。93一代球员中成源、李松益、齐天羽和崔巍都没随队,陷入离队传闻的糜昊伦仍留在济南。

  21人出征野牛随队 杨程留守济南

  库卡上任以来,亚冠客场每次都只带19-20名球员,在赛前再确定最终的18人名单。此次出征越南,库卡带了21名球员,其中就包括没有报名亚冠的阿洛伊西奥。阿洛伊西奥新赛季的定位是第五外援,由于亚冠外援报名3+1的规则限制,鲁能亚冠只报了蒙蒂略、塔尔德利和乌索三名非亚洲外援,阿洛伊西奥无缘亚冠登场。本次随队出征,野牛更多的是随队训练保持状态,毕竟之前球队放假将近一周,亚冠后中超即将开打,作为球队进攻线的一枚重要棋子,野牛随队训练磨合也在情理之中。

  亚足联的名单显示鲁能亚冠报名26人,这一次出征越南,有6人留守济南。分别是门将杨程、周煜辰,后卫李松益、崔巍,中场齐天羽、前锋成源,这六人当中,杨程留守济南最让人意外。作为鲁能的二号门将,杨程上赛季在王大雷缺阵的情况下一直是第一选择,这一次杨程无缘出征,具体的原因并不明确。不过只是一场亚冠比赛,带两名门将出征在人数上也足够。

  亚冠首发悬念不大 王永珀或竞争主力

  从之前的超级杯决战来看,鲁能的亚冠首场首发悬念不大,门将位置上王大雷当仁不让。后卫线汪强和戴琳搭档中卫,赵明剑和郑铮出任边后卫的组合是库卡近期最信任的。王彤、张驰则要争夺进18人名单的机会。后腰位置上,乌索是绝对主力,李微和蒿俊闵竞争首发位置。攻击群方面,塔尔德利、刘彬彬和蒙蒂略的位置稳固,右前卫到底是蒿俊闵还是张文钊或者王永珀,这需要库卡做最后的决定。

  王永珀可以说是库卡本赛季的大发现,超级杯替补登场表现出色,巴西集训热身也是连续进球,库卡很有可能会把一个主力位置交给王永珀。面对防反战术为主的越南平阳队,王永珀的远射也是一个利器,利于鲁能来破密集防守。需要指出的是,杨旭此次也随队出征,他想进入18人名单要和吴兴涵竞争。

  糜昊伦离队事宜暂缓 鲁能新援没动静

  在留守济南的球员中,糜昊伦依然在列,无缘亚冠报名的糜昊伦一度陷入离队的传闻,可目前来看,离队事宜并没有办妥。不过,作为国奥左后卫的主力,糜昊伦新赛季若再不能有稳定的出场机会,那定然会影响他的发展,因此鲁能也期待能把他租借出去。之前曾有消息说石家庄永昌有意糜昊伦,只是鲁能和永昌都没有对此事给予回应。

  除了糜昊伦,门将邵璞亮也还没有最终的新东家,崔鹏的转会也没有明确消息。进入转会期以来,杜威、吕征、耿晓峰、王刚转会离队,陈灏和罗森文租借离队,阵容进一步精简。外援方面,麦克格文和洛维离队,只是补充了塔尔德利一名新援。中超冬季转会截止期是2月27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鲁能需要敲定亚洲外援和库卡期待的后腰球员,有时间可的确紧迫,鲁能目前阵容有27人,如果加上糜昊伦、亚洲外援和后腰新援,那正好是30人,符合足协25+5的报名原则。可现实是,留给鲁能的时间,的确是不太多了。

  鲁能亚冠首场21人出征名单:

  门将:王大雷、韩镕泽

  后卫:汪强、戴琳、郑铮、赵明剑、王彤、张驰

  中场:乌索、李微、金敬道、吴兴涵、刘彬彬、蒙蒂略、王永珀、蒿俊闵、张文钊

  前锋:塔尔德利、韩鹏、杨旭

  阿洛伊西奥随队 未进入亚冠名单

  (新浪山东 牛眼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