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娱乐圈某男星出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不少网友感慨,男星出事了也依然只惦记自己,是典型“巨婴男”,其前妻则是“保姆女”,一直配合,无微不至。昨天,北仑法院调解结案的一起离婚案件,女方当庭称:自己不要当“保姆”。

  □通讯员 北璎 张姗珍

  记者 郑振国

  小吴今年31岁,妻子小韩比他小一岁,两人都在宁波工作。两人年纪越来越大,被家长逼“婚”,走上了相亲路。

  在相亲路上,两人经朋友介绍认识。用小韩的话说,刚认识时,就觉得小吴性格特别温顺,不管自己提什么要求,对方都答应得很爽快。

  小吴经常挂在口头的话是,“有道理”、“听你的”、“你决定”。小韩说,她只想找个人平平淡淡过一辈子,见对方对自己几乎是百依百顺,便动了心。

  两人不久就领证结婚了。2013年底,小韩生下孩子。

  婚后,小韩发现,小吴是听自己的话,但更听他父母的话。

  “他爹妈离宁波那么远,天天打电话,打个电话他就唯唯诺诺的什么都说好、什么都听。”小韩说,她亲戚生病想借小吴的车,小吴本来同意了,结果电话一汇报,发现父亲不同意,理由是生病的人晦气,开车不吉利,小吴便也开始反对。

  小韩说,小吴的这一现象,在她生孩子之后表现得更加明显。因为两人父母都不在宁波,小吴又是独生子,他的父母便主动提出要来宁波照顾孩子。

  这本来是好事,可住在一个屋檐下,纠纷就更多了。

  两边矛盾逐渐升级。无奈之下,小韩起诉到北仑法院,要求离婚。

  “我一个亲戚去世,我说要去奔丧,他爹说男的不适合去这种场合,让我一个人飞回去。”

  “我说想带孩子出去旅游,他爹说这么小容易被人拐卖,也拦着不让。”

  “我父母要过来看孩子,我说让他去接一下,他爹说他们儿子上班忙,不好请假。”

  “就连洗个碗,你们都要嫌弃我洗得不干净。”

  “我是你老婆,又不是你们家请来的保姆……”

  庭上,小韩越说越激动。

  听了老婆的话,小吴下意识跟了一句,“你说的这些事情,是有些道理的!”

  话一出口,旁听席上,小吴的父亲重重咳嗽了一声——嗯哼!

  小吴一听,又是把话咽了回去,转头看了看父亲,眼睛不停地望着他,向父亲示意——“我可以说了吗?”

  得到父亲授权后,小吴这才继续陈述:“老一辈有老一辈的迷信,做孩子的不应该总是处处忤逆他们,毕竟大人的出发点都是为孩子好。”

  说到最后,小吴也略有些生气,“我本来以为有了孩子之后,她总能体谅一下大人的心思,没想到总是跟我父母争吵,闹得很不愉快。”

  说到孩子归属时,两边都表示要由己方抚养。考虑到孩子才一岁多,想到孩子今后可怜,气氛才终于有所缓和,两人最终表示,愿意尝试调解。

  法官劝说,考虑到是头一回起诉,孩子又太小,男方争孩子抚养权的胜算不大。听法官这么说,小吴的父母终于松口了——儿子作出些让步吧。

  见此情况,小韩顺势提出,为了彻底改变自己的家庭地位,“今后家庭财产主要由我支配。”

  小吴看了看旁听席,父亲没有咳嗽,他便一一应下。

  昨天上午,小韩来到北仑法院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