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青烟威荣城铁的正式运营,让玩遍青烟威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经过青岛北站、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车站。这些站点都有哪些好玩的?跟随小编去一探究竟吧!

  随着12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日的临近,沿线14个站点情况也揭开了面纱——青荣城际铁路沿线共设城阳、即墨北、夏格庄、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14个车站。其中,12月28日开通运行暂不停靠城阳、夏格庄、威海和官庄4个车站。随着该线路的开通,将成为胶东半岛城市群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最快捷的运输通道。

  即墨北站:青荣城铁将在即墨接入全国高铁网

即墨北站即墨北站

  即墨北站坐落在县级市即墨市政府所在地的即墨市通济街道魏家村,以现代文化为主线,主体建筑以白色为主,在采用简洁、明快、挺拔的几何形体的同时,加以流畅的线条,勾勒朴素平实、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体现“轻灵飘逸、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主题。青荣城铁将在即墨接入全国高铁网,青烟威三地百姓前往济南、北京等地,即墨是必经之地。

  游玩攻略:鹤山、聚仙门、田横岛等。

  特色美食:水煎包、蜜三刀、障村豆腐等。

  鹤山东临黄海,为崂山北部支脉。景观集中分布北部。 此山以回环曲折、峥嵘清秀、泉甘石奇为特色。近山颠处有两块巨石南北对立,形成天然门户,名聚仙门。鹤山是崂山余脉,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有遇真宫、老君炉、摸钱涧、升仙台、聚仙门等道教古迹。自然景观有水鸣天梯、击掌鹤鸣、滚龙洞、一线天等。

鹤山(图:@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鹤山(图:@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

  鹤山风光的特点,主要是石奇,山石属火成岩,在一定的地质年代沉睡海底,由于浪水的长期冲刷,一旦露出海面,就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洞岩奇观。登鹤山凭高东望,水天无际,波光帆影,岛礁隐现,更增添无限情趣。 春天,这里奇岩绿树,花香鸟语,妩媚婀娜。夏日,山石洁净,清风习习,流泉叮咚,山下碧海泛波,有天然的十里浴场供游,松软的沙滩可憩。秋季,天高云淡,霜风晚来,丛丛秀菊,片片柿林,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缕缕幽香,飘溢四方。冬日,阳光充裕,爽而不寒,大雪飞白之日,苍柏银花,别有一番迷离景色。

鹤山(图:@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鹤山(图:@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

  经典路线:先有即墨,后有青岛。战国时期就已经建城的即墨,历史人文是最大的亮点,脍炙人口的“田单火牛阵大破燕军”的故事即诞生于即墨。看马山省内首座硅化木展览馆,听即墨柳腔(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赏即墨九狮图,扭即墨秧歌,感受一下田横祭海民俗文化节,是来到即墨后必须要做的事情。

  莱西北站:建筑特点体现“旭日东升”

莱西北站莱西北站

  莱西北站坐落在全国百强县的莱西市武汉路与204国道交界处,设计者通过简洁的圆和长方体穿插完成了对称的建筑布局,使建筑的功能和形式达到完美统一,设计采用一段式,中间简洁流畅的狐体,配以两侧韵律、精密的线条。加强了通透室内空间的光影效果,光随影动,动感无限,体现了“旭日东升、时尚大气”的建筑形象特点。

  游玩攻略:景点推荐潴河公园、大青山省级森林公园、月湖公园、崔子范美术馆等。

  特色美食:日庄火烧、院上正宗烤鸡、黄帝膳用鸡、迎宾水煎包、沽河烤鸭、旭东猪头肉等。

潴河公园(图:@五哥祝福你)潴河公园(图:@五哥祝福你)

  潴河公园是在原潴河河道基础上经改造建设而成的开放式滨河公园。始建于1992年,始称滨河公园。当年仅建河北岸烟台路潴河大桥以西180米、以东70米、水产局前溢洪道西绿地及潴河南岸大桥以西70米共4处。1998~2000年,改造烟台路大桥东西河段,对河道疏通改造、清淤整治、砌石护坡。对两侧20~25米宽的兴洪平台及高2.5米的防洪大堤两侧进行园林小品建设及绿化栽植、安装路灯、悬挂霓虹灯;绿化面积扩大近10万平方米,大量种植乔木和花灌木,建花坛、铺栽草坪;建仿古亭5个、地下管理间和浴场更衣室3个、各种雕塑14个。

潴河公园(图:@潴河公园_503)潴河公园(图:@潴河公园_503)

  1999年8月1日,莱西市人民政府命名为潴河公园。2003年,建便桥1座。到2005年,公园东起李家疃大桥,西至水院路大桥下游橡皮坝,总长3190米,建设陆地总面积130公顷,水面面积28.9公顷。建有浴场1个、园路及小活动地2.7万平方米、亭台11个、雕塑14座、花坛46个。

  经典路线:位于莱西市中心的月湖公园是其一大特色,湖面弯弯,清寒如月,园中有湖,湖中有园,从莱西站乘坐20路即可到达。此外,莱西还是一座从夏商时期就有建城史的名城,挖掘历史的遗迹绝对会让你兴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