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其它>正文

济宁汶上县尚城雅居小区逾期两年多未交房,业主心急如焚

2019年08月20日 16:28 齐鲁晚报 

尚城雅居小区,目前还在建设当中。

购房多年却迟迟未能交房,多次询问开发商,却未能得到准确回复。近期,壹粉“向往0179”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自己2014年购买汶上县尚城雅居小区的房子,购房合同标明2016年12月31日上房,延期两年多至今未能交房,孩子无法正常入学,一家人只能租房住,心急如焚。

迟迟未能上房

家人无奈住宾馆

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汶上县圣泽大街尚城雅居小区,整个小区共有4栋楼房主体结构建设完成,还有一栋正在建设。“目前整个小区2号楼和4号楼已经有部分业主交房了,1号楼和3号楼没有一户交房。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就因为不能上房,造成孩子没有办法上学。”壹粉“向往0179”告诉记者,2014年她和丈夫一共在尚城雅居小区购买了两套房子,原本打算一套给父母住,一套他们四口住。其中给父母住的是1号楼,购房合同表标2016年12月31日交房,3号楼由于当时合同原因,承诺2018年6月底交房。

“可是到了上房时间,开发商却迟迟不交房,一直往后拖时间,但是孩子上学等不了,现在再问售楼处,却没有明确的答复。”“向往0179”说,自己一共有两个孩子,大孩子去年小升初,想让孩子上汶上县第一实验中学,现在小女儿马上要上小学了,本应该可以上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由于房子未上房,孩子上不了这个学校。

“除了孩子上不了学,现在父母也没有地方住,如今一直住在宾馆里快一年了。”与赵女士类似,不少业主都在附近租房住。“除了每个月的月供2000多元,附近租房每年也要1万左右,实在担负不起。”赵女士无奈地说。

另一位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小区主体结构建造完后买的这个房子。“2016年11月28日,我在售楼处付了12.8万元的首付,随后又付了27万元的余款,购买了3号楼的一套102平方米的房子。”陈女士说,当时买这个房子就是方便孩子上学,可是未能按期交房,大儿子只能在老家刘楼镇中学读初中,二女儿现在在上大班,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如果不能上房,孩子也只能在老家上学。“当初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可如今迟迟不上房,只能回老家上学了。”陈女士如今只能盼望着今年能上房,让小女儿能在城里上学。

开发商承诺一个月上房

违约金按购房合同赔偿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尚城雅居小区开发建设的济宁恒久置业有限公司。“整个小区共分为两期,一期共有四栋楼,二期有一栋楼房正在建设。”济宁恒久置业有限公司经理侯耀说,目前一期的1号楼电梯已经安装完成,3号楼电梯安装已经完成80%,电梯安装完成后进行合格验收,大约一个月左右上房。

“目前2号楼和4号楼已经有部分上房,但由于开发商和建筑商有一笔尾款正在进行交付,2号楼和4号楼将在一个月内就可以交房。”侯耀说,目前小区2号楼和4号楼是临时水电,近期正在与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公司进行交接,完善小区内的配套设施建设。

而造成的小区逾期交房的原因,侯耀解释,在尚城雅居小区西侧有一条泉河,泉河每年水位都很大,小区地下车库建设深度要比泉河水位低,在施工中难度大,以及建设资金未能全部到位,造成小区上房逾期。

针对小区上房逾期赔偿,侯耀表示,购房合同第九条明确规定出卖人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将按照购房合同规定进行违约金赔偿。(齐鲁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