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梁山一妇女保鲜膜、卫生纸、洗脸盆、羽绒服见啥偷啥

2019年07月24日 15:42 鲁网 

打开地下室的门,搜查民警惊呆了,快堆积到屋顶的赃物琳琅满目,简直可以开一个小型超市了。近日,济宁市梁山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将疯狂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菊捉拿归案,案值一万余元。 

  入夏前后,梁山县水泊商场、正信楼、凤山广场等商业密集区多次出现电动车车筐内物品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情绪,引起了梁山警方的高度关注。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多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嫌疑人为一名中年女性,流窜在县水泊商场、正信楼、凤山广场等商业区电动车停放密集处进行作案,作案时骑一辆枣红色电动车,佩戴遮阳帽和口罩,且警惕性较高,一旦有人靠近,立马骑电动车就走,进入夏天后作案更加频繁。 

  719日下午3时许,架网守候民警在正信楼附近一举将正在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菊抓获,并在其车筐内发现刚盗窃而来的鸡蛋。 

  经对其现场突击讯问后得知,犯罪嫌疑人陈某菊,女,梁山县杨营镇某村人,39岁。陈某菊交待,以往所偷的物品大多放在家中。于是带班民警付吉永立即带领嫌疑人对其居住的某家属院的住处进行搜查,最终在其地下储藏室内发现大量盗窃而来的赃物。 

  经清点,其中包含成人衣物20余件,童装50余件,鞋子12双,食品、日用百货等杂品近200件。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偷窃来的赃物中,从塑料保鲜膜、卫生纸、卫生巾、纸尿裤到洗脸盆、鸡蛋、羽绒服甚至酱油醋应有尽有,后经详细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菊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陈某菊供述,她专门针对停放在超市、商场门口的电动车下手,盗窃顾客搁放在电动车车筐内的物品,作案150余起。她通常每日下午2点多钟开始,犯罪嫌疑人陈某菊便去人民中路水泊商场附近、水泊东路水泊商场超市附近、龙城广场附近等停放电动车密集的地方转悠,对电动车车筐内的物品进行盗窃,有时傍晚也出门“溜达”。盗窃的物品五花八门,从草莓、饼干到保鲜膜、餐具,从头盔、太阳镜到水杯、手套,从鞋子、衣服到卫生用品、脸盆……几乎是见到什么偷什么。偷来的东西,除了不能搁放的一些食品被陈某菊“品尝”以外,大部分都被陈某菊堆放在家中“暂时存放”。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菊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鲁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