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教育>正文

杨义堂作品《抗战救护队》获省泰山文艺奖

2019年08月15日 15:42 鲁网 

8月13日,山东省第四届“泰山文艺奖(文艺创作奖)”颁奖大会暨文学精品重点扶持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义堂创作、作家出版社出版的,一部反映抗战期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战场救护的长篇报告文学《抗战救护队》获奖。

2015年,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市作家杨义堂推出了第三部长篇文学作品《抗战救护队》,经过一年的筹备,该作品于同年8月正式出版,并在12月由本报首次连载刊发。后又陆续在本报刊发了《北游记:苏禄王传》、《鲁国春秋》、《济宁米氏家族,民族工业的先驱》等多部(篇)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又具有现实意义的作品。

《抗战救护队》是以文学形式全景式地展现抗战时期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的专著,是抗战题材中难得的一部纪实性作品。本书围绕抗战时期北平协和医学院执行院长林可胜展开,讲述了在中国红十字会的支持下,他召集海内外4000多名顶尖医护专家在全国九大战区开展战地救护的真实故事。杨义堂表示,这是一部中国抗战救护的历史,也是一部战争救护角度的中国抗战史。

另据了解,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每三年一届,是省委、省政府设立的山东省文学界最高奖项。第四届泰山文艺奖共评出41部获奖作品。其中,长篇小说4部、中篇小说5篇、短篇小说5篇、诗歌5部、散文5部、报告文学5部、儿童文学5部、文学评论(理论)7部。(东方圣城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