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专题>正文

9月底前!济宁将开展全市固体(危险)废物专项检查活动

2019年07月31日 10:48 齐鲁晚报 

为持续改善济宁市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2019年确定的任务目标,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指挥部印发《济宁市2019年第三季度生态环境质量攻坚行动方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任务目标:全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不低于87%,确保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

第三季度

为打赢净土保卫战

济宁市准备从两大方面进行攻坚

1、加强污染地块风险管控

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内已关停搬迁及拟关停搬迁工业企业进行排查,7月底前将存在土壤污染隐患的地块报市生态环境局,9月底前将疑似污染地块上传污染地块信息系统。

涉及建设用地的,所在地县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督促土壤污染责任人或者土地使用权人依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根据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结果,制定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并对名录实施动态更新,确保不遗漏、全监管。

责任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政府;配合部门:市自然资源局。

2、加强危废处置能力

01持续推进危险废物信息化监管水平建设,加快重点产废企业信息登记注册速度,7月底前实现上线运行,逾期完不成的实施约谈。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

029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专项检查活动,开展打击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乱倾乱倒等不规范处置行为,对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检查情况予以全市通报。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

03持续推进鱼台县张黄工业园区危废综合处置中心、嘉祥县生物产业园危废综合处置中心、金乡化工园区危废综合处置中心、邹城太平工业区危废综合处置中心、梁山县涂料工业园区危废综合处置项目、远东2万吨/年医疗废物搬迁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全市危废综合处置能力达到11万吨/年。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碧水、净土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济宁生态环境来源:济宁生态环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