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长清区教体局召开教育新闻舆论工作专题会议。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副书记贾绪兰,宣传法规科科长张庆江出席会议。教体局各科科长、信息员,区属学校校长、街(镇)教育办主任,及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信息员,区教体局各科室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贾绪兰主持,张庆江总结回顾上半年教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及成效,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局长王少辉在会议中肯定了前期的宣传工作,整体宣传教育新形象,发出教育的声音,展示了长清教育的成果;提出了当前教育新闻宣传中存在不重视、不专业、不规范、不及时和精品少的问题;从全市教育发展需要的高度、从长清区发展需要的角度和长清教育发展需要的实际,指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加强教育宣传能够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能够互相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能够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形象、提高地位、提高话语权。

  强调了怎样才能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具体要:发好声,发好教育正确之声、正面之声,用科学的声音引导长清教育的健康发展;唱好歌,唱好教育的主题之歌、典型之歌;写好文,写教书育人的精彩之文,一篇是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篇是关于教育实践成果;谱好曲,谱好学校与社会互动之曲,营造和谐氛围;亮好相,做好舆情应对,提升教育形象;搭好台,搭好教育宣传平台,强化宣传组织领导,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为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提供多样载体、组织保障、人才支撑。

  提出了加强教育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校长;要健全机构,建设队伍,确定1—2名专兼职人员;要搭好平台,建好自己的平台,网站、微信、QQ,用好教育管理平台,借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多出精品,不做表面文章,力求做到“新、特、亮”,“新”就是要有及时性、时效性,“特”就要有典型性,“亮”,就是要有亮点,精心提炼和总结;要站在新起点、达到新高度、掀起新热潮,展示教育新形象、讲好教育新故事,谱写教育新篇章。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