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首场报告在齐鲁理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济宁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谢安庆以《怎样为美好人生准备未来—莫负青春好年华》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报告。山东省高校工委原副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部分领导、专家,学校董事长、校长常翠鸣,出席报告会。校领导张庚灵、魏希启、赵云生、单成娟,教师代表,全校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李永清主持。

  报告之中谢安庆校长,从青春思考、青春时光两个篇章中的若干话题展开,结合个人的人生经历和音乐创作经历,用自己创作的歌曲和关于人生思索的精彩诗词回答了大学生共同存在的对学习、对理想、对择业、对未来疑惑的问题,勉励青年大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甘于吃苦奋斗,勇于担责,铭记父母之恩、同学之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做到青春无悔,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整场讲座感情充沛、内容充实、真实感人,引发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很多老师学生留下了激动的热泪,给广大青年教师、学子上了一堂富有意义的人生课程。

  据悉,学校已聘请“知名教授讲授团”的11名教授为特聘教授,11教授将全面参与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培养、科研等工作,系列精彩的报告会将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