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山东建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T202会议室召开。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刘甦出席了评估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曙光教授,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贾瑞宝研究员,中国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郭观林研究员,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邱立平教授,以及齐鲁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晨教授作为本次评估专家组成员到会出席。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武道吉主持会议。

  刘甦在致辞中热烈欢迎评估专家组各位评委的到来,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山东建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位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克峰教授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山东建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位点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学院实验室,并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详细了解授权点的相关情况。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位点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学生培养质量较高,所提供的学位点的评估材料符合评估要求。学位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同时,专家组还对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增加招生计划数量,增列专业学位授权点,强化学术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科特色。

  本次山东建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评估,是继2005年山东建筑大学获批教育部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07年开始招生以来接受的首次硕士学位点评估。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位评估工作,于去年10月份全面启动迎评的各项任务梳理和筹备工作,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系统整理归纳了该学位点自设置以来的综合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在评建结合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建设内容,为今后山东建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人才培养奠定扎实的基础。

  (内容来源于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