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学校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在校学生的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山东省语委办举办山东省首届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要求每个县区分别组织10所小学参加比赛,每所学校选派五年级两个整班制学生集体参赛。

  历下区选派甸柳第一小学、燕柳小学、青龙街小学、解放路第二小学、历下实验小学、大明湖小学、燕山学校小学部、山大一附小、山大二附小、山师附小10所学校五年级的997名学生代表历下区参加山东省首届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自3月上旬起,各参赛学校在校内选拔,最终确定参赛班级。之前的各类书法比赛都是书法特长生参加的比赛,但这次比赛不同,10所学校的20个班都是原班编制,因此学生的书写水平差异很大。各学校充分重视,校领导进行调试,书法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各科教师统一协调,每天保证写字训练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辅导和个性化指导,贵在于方法与坚持中见成效。很多学校还统一购置了钢笔与中性笔,印制了米字格练习纸,以保证训练正常、有效进行。老师一笔一画地教,学生一笔一画地学,一笔一画地练习。课上练习,课下自练。在两个月的时间内,不同水平的学生都能在老师的指点与鼓励下,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写好、用好规范汉字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规范汉字应用能力,促进了学校汉字书写教育的发展。

  本次比赛由历下区语委办统一发放试卷,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学生答题。日前,10所学校均按照要求上交了试卷。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