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历下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在历下大厦四楼礼堂隆重举行。区委书记马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宏伟,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区委副书记尹红梅,区领导纪亮、续明、郭宝龙、丁晓红、房玉萍出席会议。

  会议由丁晓红主持。会上,尹红梅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区领导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教书育人先进单位代表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校长杨兴永、创新型班主任代表济南第五中学教师陈巧妹、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济南市辅仁学校执行校长郑廷伟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与会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庄严的大会宣誓。最后,马玉星作了讲话。

  马玉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马玉星强调,教育是国之根本、民生之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性工程,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教育资金投入不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更加均衡,教育质量继续保持领先,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教育已经成为历下的金字招牌。

  马玉星指出,要树立一种理念,就是优先发展。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把教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更加生机勃发、枝繁叶茂。要主动对照全省首善之区的标准和要求,牢固树立“争先进、创一流”的意识,对标全国先进,用新理念谋划教育,用新举措推进改革,确保教育工作每年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提高、每年都有新亮点,努力办全国最好的教育。

  马玉星强调,要突出一个核心,就是教育质量。更加注重教育均衡发展,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初中教学变革和高中教学研究新途径,研究教学质量提升路径。要不断加大与外地名校的对接交流、合作办学力度;加快国际学校建设,提升高端特色化办学水平,切实把我区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教育高地。

  马玉星指出,要夯实一个基础,就是教师队伍。全区广大教师要做表率之师、要做博学之师、要做仁爱之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人心田,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马玉星强调,要把握一个关键,就是深化改革。要积极稳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带动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要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机构”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扎实做好省级“县管校聘”示范区创建工作。要积极探索在学区制改革环境下的教师交流机制,促进区域内师资均衡配置,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要以全区人才工作项目创建和“历下英才”评选为契机,持续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力度,为推动历下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马玉星要求,要形成一种局面,就是齐抓共管。继续把教育事业摆在事关长远的战略高度,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各街道,发改、住建、财政,公安、市场监管、食药监等部等部门要在所负责的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

  区人武部部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历下公安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