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娜周美娜

  8月12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少数民族武术女子拳术B类比赛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山东选手周美娜以一套螳螂拳得到9.12的高分,获得该项目第一名,从而实现了山东省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来自山东淄博的周美娜今年20岁,蒙古族人。在赛后的采访中,她告诉记者,自己从8岁就开始学习武术了,而让她决心习武的“启蒙老师”竟是一部部武侠电视剧:“从小就喜欢看武打片,从此就迷上了武术。”可谁也没想到,这样的痴迷让周美娜整整坚持了12年。   

  通过了解,让周美娜走上冠军宝座的这套螳螂拳法是她今年4月份新学的,“我一开始也没想到会获得第一名。”周美娜坦言,由于上场前另外一名选手获得了高分,让自己突感“压力山大”。最终,实力战胜了一切,周美娜以9.12的高分成功击败对手,一举夺魁。   

  对于周美娜来说,未来的武术之路还很长,一次创造历史的好成绩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位年轻运动员走向成熟的开始。“在本届民运会上我还有个竞赛项目——武术对练,我将放平心态来迎接新的挑战。”周美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