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积蓄前进的力量 享受巴厘岛新清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2013年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

  4年前,我独身一人坐在金巴兰的海滩上看夕阳,与过去挥手说再见,祈祷一段新的人生旅途;而4年后,如果让我选择一个能让我彻底放松,并重新积蓄起前进的力量的地方,还是巴厘岛。

  享受巴厘岛新清单

  或许第一次看到巴厘岛,你可能会失望,这里没有迷人的白色海滩,也缺乏想象中度假天堂的奢华氛围。但当你一旦深入这座小岛,在生机勃勃的库塔街巷,在熏香迷漫的神庙……便会被一切所吸引。

  Top1:金塔马尼火山

  这是一座目前仍冒着烟的活火山。在前往火山的沿途,风光美不胜收。车一路向山顶前进,雾气愈来愈大,等到达欣赏巴杜尔火山和巴杜尔湖的最佳位置观湖餐厅时,已看不清山与湖的真实面目,在云雾的包围下,山没那么硬朗,湖也没那么妩媚了。但坐在半山腰的云雾中,品尝着传统的印尼美食,的确有种天上人间的感觉。

  金塔马尼的巴杜尔火山是巴厘岛第二大火山,曾经发生过3次猛烈的爆发。由于火山口积水,形成了巴厘岛境内最大的湖泊巴杜尔湖,而该湖相传是女神Danu的栖息之地。

  Top2:金巴兰海滩

  沙滩、碧海、热带阳光,这是巴厘岛毫不吝惜的三样东西。日落时分,可以转战金巴兰海滩眺望巴厘岛最著名的日落,看着耀眼的阳光渐渐淡化,宛若鸡蛋黄的夕阳与垂钓的渔舟相伴,逐渐隐没,给人一种无比舒适的宁静。

  许多背包客喜欢住在金巴兰海滩,无非只有两个理由,一是看落日,二是吃海鲜。金巴兰海滩的BBQ、海鲜大餐很有名气,记忆中,包括一个巨大的黑椒螃蟹,还有一条烧烤海鱼、几只烤虾和生蚝,还有一个大椰子。

海神庙海神庙

  Top3:海神庙

  巴厘岛的庙多,大多数都是石门、石塔、石像,无论多久年月的,全都生满青苔,满目历史感。最著名的是海神庙,虽然看起来不高大,但海神庙因为深入到了海里面,背景是广阔的大海,反而有了一种恢宏的震撼。

  Top4:乘坐游轮出海

  爱之船游轮全日游,其实是个自费项目,85美元/人。听导游介绍,可以去海中央潜水、看斗鸡表演……还可以赠送本不含在团费里的自助午餐,所以选择了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爱之船总共三层,第一层和第二层都设有封闭的空调间,可以在里面享用免费的食品和饮料。一路上,除了远处隐约可见的几个小岛之外,就是茫茫大海。这里的海水明显比金巴兰清澈得多,船尾的水花都是白里泛着蓝,而拍打着小岛岩石的海水则是像薄荷一样清爽的碧色。

  船上的午餐很是丰盛,大多是现烤的海鲜,以及各式各样精致的自助料理。

  经过一个小时的航行,船只靠岸后,可以玩浮潜、香蕉船,或者来趟刺激的海上滑水道。如果不想弄湿双脚,可以坐在半潜艇内欣赏不可思议的珊瑚层以及各种鱼。抵达村落后,不但可观赏海龟、传统斗鸡,还可试穿当地人的衣服。

  斗鸡是当地一道特色风景,斗鸡更是巴厘岛男人的“必修课”。有趣的是,作为“参赛选手”的斗鸡,地位和待遇相当高。据导游介绍,公鸡在巴厘岛有着很高的地位。主人每天不但要给斗鸡梳理羽毛,还要给它洗澡、按摩,傍晚时带它去散步。

  Top5:乌鲁瓦图断崖

  乌鲁瓦图断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那里有著名的情人崖,海浪拍打着悬崖,海鸟在晚霞中翱翔,景色非常迷人。虽然那里风非常大,但是看到如此震撼的景色,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除自然景观外,断崖还有一处风景,就是无处不在的猴子。手里的手机、相机,头上的帽子、墨镜等都要当心,因为无声无息地就会有一只猴子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抢东西。团里有一个女生的帽子被猴子抢走,吓得那个女生大叫,也有猴子抓着游客的裤脚撒娇。

金塔马尼火山金塔马尼火山

  游感受

  享受原味儿SPA

  去巴厘岛一定要做SPA。凡是去到巴厘岛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享受一下当地的SPA,毕竟王室体验不可多得啊。此外,推荐这里的Alila度假村,位于距离乌布不远的山区,20分钟的车程,许多国际SPA组织评价说这里有巴厘岛最好的SPA。

  我体验了一次热石按摩疗法SPA以及双人四手按摩。热石按摩疗法SPA,使用含丰富矿物质的石头,搭配精油与独特的热石按摩技巧,舒缓身心的疲劳;双人四手按摩,由2位按摩师以4手一同按摩,两个人以一致的节奏,按摩对称部位,甚至连呼吸都必须调整一致,让你通体舒畅,真的很放松。

  在巴厘岛做SPA充分体现了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中国人做SPA是晚上去包间,老外做SPA是白天去海边亭子里。我们是听着音乐,他们是听着海浪沐浴在海风中;我们是关着门的,他们是敞开帘子的。

  半自由行适合家庭游

  从北京前往巴厘岛,或者从雅加达转机,或者从新加坡转机,来回路上需要两天的时间。如果要完全体验巴厘岛海边与山地的两种风情,6天是一个最短的行程,不是那么辛苦,但却足够充实。这条线路比较适合春节带孩子出游。

  选择半自由行中,2天的自由活动足够让孩子在沙滩上玩沙玩过瘾,跟团行程又能领略当地全貌,且省去带着孩子找车觅路的辛苦。巴厘岛的沙滩虽不如长滩岛,但住宿却是更胜一筹。建议两晚住在海边,两晚住在山区Villa。大多数旅游者,都是先选择在海边玩两天,休息够了,然后再进山去。(记者 舒志娟 文/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