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情迷纵情探戈 阿根廷旅游的三大必去地区

来源:中奢网2013年2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探戈是阿根廷的代名词,它节奏欢快,舞步华丽高雅,热情狂放且变化无穷,犹如阿根廷这个国家一样,特征鲜明。

  阿根廷在拉丁文中是财富的意思,在阿根廷这块辽阔的土地上,土壤丰富,草塬茂盛,又有“世界的粮仓和肉库”的美誉,所以称它为“阿根廷”是名至实归。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阿根廷的美丽之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来看看这里的魅力建筑和欧陆风情。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首都,享有“南美巴黎”的称号。它的位置优越,东临东临拉普拉塔河,西靠“世界粮仓”潘帕斯大草塬。这里四季温差不大,市南半球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

阿根廷风情阿根廷风情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最大的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因为这里的人后98%都是欧洲后裔,所以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欧陆风情。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建筑风格奇异多彩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建筑风格奇异多彩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建筑风格奇异多彩,几乎包罗了欧洲古今建筑的全部风格与造型,其中有着名的科隆大剧院,其规模居世界第叁位。大理石走廊里有无数根圆柱和一尊尊雕像。一排排晶莹透亮的棱形吊灯,把屋子映照得一片辉煌。巨大的礼堂,四壁金光灿灿,脚下铺着红色天鹅绒地毯,透出一派奢华。在2500个观众席外,还能容纳1000位站着的观众。单是正厅前排就有632个座位,座位之间宽敞舒适。

  布宜诺斯艾利斯最繁华的佛罗里达大街是一条步行商业街。这条商业街长不足两千米,狭窄而又拥挤,但国内一些着名品牌的老商号全都聚集在这里,还有伦敦、巴黎等世界上许多着名的大公司设立的分号。五光十色的商品琳琅满目,舞厅、夜总会、饭馆、影剧院等随处可见,终日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号称“南美百老汇”。建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儿童共和国”,精巧的建筑和街道富有浓郁的欧洲和东南亚情调,建筑内陈列着一些国家的绘画、木刻等工艺品。

  马德罗港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现代化的城市新区,刚去有两座与阿根廷国粹“探戈”有关的建筑,是世界目前唯一的以这种舞蹈艺术形式命名的纪念碑。争做纪念碑如同风一家展开的手风琴,形态优美。另一座有名的建筑是女人乔,造型来源据说是设计时看到女探戈演员表演使得结束动作而设计的。

  除了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的其他城市也各自有自己的特征,这里挑选了叁个最具代表性的,它们也是到阿根廷必须要体验的旅程。

 

  世界之端乌苏阿亚

世界之端世界之端

  乌苏阿亚一般阿根廷人把它称为“世界之端”,印第安语意是“观赏落日的海湾”。它座落在阿根廷的火地岛,离南极半岛1000公里,不仅有洋溢奇妙色彩的晚霞美景,更是各国赴南极考察的后方基地。乌苏阿亚的导游书上有一幅插图:一个人站在悬崖边,大风吹跑了他的帽子,身旁的牌子上写着“世界之角”。

迈卜西式小屋迈卜西式小屋

  “迈卜”是乌苏阿亚小城的主干道,这里一边是海水,海鸟们在水边飞翔,觅食;一边是沿山而建的西式小屋,白墙红瓦或白墙黑瓦,房前窗下盛开的鲜花在风中摇曳。

  道路与海水之间是一片片的公园,在绿草鲜花中有各式各样的雕塑,所有雕塑都与马尔维纳斯岛有关,迈卜路的尽头便是闻名的“世界之端”博物馆,火地岛的历史就微缩在一张张图片和古老而美丽的实物中。因为每到秋季漫山遍野如火如荼的红叶,此地才被唤作“火之岛屿”,火地岛由此而来。

  探访了人文风情,接下来要走走阿根廷独有的自然风貌。

 

  阿根廷大冰川

  阿根廷大冰川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目前还在不断增长的冰川。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旅游者可以轻松接近的冰川,也是除了南极洲和格陵兰岛之外全球最大的终年积雪带。

  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坐落于阿根廷南部,这里是纵贯南美大陆西部的安第斯山脉南段巴塔哥尼亚山脉东侧,属巴塔哥尼亚高塬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冰川公园所在的冰川湖名为阿根廷湖,湖的面积达1414平方公里。

阿根廷冰川阿根廷冰川

  从卡拉法特前来这里,沿途沿着阿根廷湖而行,湖畔四周有白雪盖顶的山峰,湖岸生长有高大的针叶松,雪峰倒影着翠绿泛蓝的湖水,景色醉人。接近冰川时,可以看到湖上浮着发出蓝光的冰块,转过一个山弯,巨大的莫雷诺冰川就展现眼前,它从宽阔的两山之间伸出,一直伸入湖中,直逼其对岸的半岛,将阿根廷湖隔开成两半,景象无比壮观。在国家公园内有多条冰川,其中莫雷诺冰川是最美的。

莫雷诺冰川莫雷诺冰川

  世界上的冰川大都是处于停滞状态,但莫雷诺冰川却“活着”是指它还在生成,而且每天都在向前推进30厘米。

  20年前的冰川,要每隔两年才会发生崩塌现象,要遇测时间才有机会看到,能够亲眼看见冰崩是十分幸运的,现在不到30分钟就会听到大冰块落入湖中的隆隆声。似乎也在提醒人们全球气候变暖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情。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