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热带风情马六甲 神秘娘惹在马来西亚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3年1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马来西亚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汇聚着多种不同的文化,成为体验亚洲魅力的绝佳场所。这个位于马六甲海峡上的国家,吸收了亚洲古老三大文明的精髓并将之演绎得色彩缤纷、多姿多彩:令人叹为观止的摩天高楼、充满魅力的古老建筑、各种奇特的节庆风俗再加上迷人的的海滩、岛屿和未经污染的古老热带雨林等等,让这个国度充满了迷人的魅力。

马来西亚风景马来西亚风景
热带风景热带风景

  马六甲 怀旧狭长海峡

  马六甲是指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一条狭长的海峡,是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进出的必经通道。作为全球经济的咽喉要道,马六甲几度易主,历经沧桑,斑驳的各国风格建筑就是最好的见证,怀旧的人不容错过。

  位于马六甲河岸东侧广场的砖红色荷兰式建筑见证了17世纪荷兰人统治这里的历史。当然,在马六甲也能找到中国人下南洋的各种记载。早在十五世纪初,福建的商人就来到马六甲经商。到了十六世纪,鸡场街以及相邻的豆腐街、甲板街、赌间口一带,已形成相当大的华人村落,是马来半岛上华人最早的聚居地。如今的马六甲华人中,还有当年移民的后代。在马六甲的大街上还能看到琼州会馆、永春会馆、潮州会馆、雷州会馆、福建会馆……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
娘惹菜娘惹菜

  槟城 挡不住娘惹风情

  槟城是体验马来西亚独特风情不可错过的一站,这里浓浓的娘惹风情丝毫不比美景、美食逊色。

  娘惹是南洋一带才有的神秘族群。根据历史记载,它是于明朝随郑和下西洋的船队成员与当地人发生了爱恋或者婚姻关系后形成的一个新族群;但也有学者认为,他们是因为温饱问题而移民到南洋一代的中国人在受到当地文化熏陶后崛起的族群。

  无论哪一种说法,神秘的娘惹文化总是引起游客无数的遐想和追捧。在槟城,这里有座神奇的娘惹博物馆,它收藏了数千件娘惹文物,原汁原味的再现了当年娘惹族群的气派豪华。走进槟城娘惹博物馆,仿佛走进静谧久远的历史中,看见包裹着娘惹花布的娘惹后裔从耀眼的赤道阳光中步履婀娜地缓缓走来。许多知名的剧组都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取景,像《色戒》、《夜明》、《女头家》和《小娘惹》等等,因此这里备受游客推崇。

双子塔双子塔

  吉隆坡 双子塔下繁华都市

  说起吉隆坡,很多人会情不自禁的想到好莱坞大片《偷天陷阱》中高耸如云的双子塔。不错,吉隆坡一直以拥有这座显耀的世界级地标而无比自豪。其实,除了举世瞩目的摩天大楼之外,吉隆坡还拥有乐趣无穷的主题公园、世界级体育赛会、令人目炫的文化表演、娱乐及夜生活场所,这一切使它成为亚洲城市中令人赞叹和充满活力的大都会。在吉隆坡行程可以很丰富,可以走上双子塔的空中走廊感受好莱坞大片的刺激;还可以登顶吉隆坡塔在云中俯瞰城市森林;或是前往吉隆坡“小印度”购买各种色彩缤纷的印度饰品和香料;或者去咖啡山森林公园看猴子,去瓜拉雪兰莪抓萤火虫,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风土人情风土人情

  推荐玩法

  1、吉隆坡咖啡山森林保护区是市中心最古老及唯一的永久森林保护区,在保护区内可以走在绿意盎然的70米高木板走道上近距离观赏树木、竹子以及各种爬藤植物,并经常可以看到鸟类、蝴蝶、松鼠还有猴子出没。

  2、在马来西亚的瓜拉雪兰莪甘榜关丹和甘榜杨有世界上最大的萤火虫群落,你可以夜宿甘榜杨桃岭萤火虫公园,入夜后感受神话般壮观的萤火虫美景。

  旅行记事本

  1、马来西亚虽不是自由港,却是一个低进口税的国家。绝大部分商品的进口税在5%—10%,甚至免税。加上流通环节费用低廉,很多商品在全世界都可以算得上是最为便宜,所以,到了马来西亚千万别吝啬钱包哦。

  2、马来西亚很多酒店不提供牙具,甚至包括一些高级度假村,所以带牙具很有必要。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