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2月1日讯 12月1日,山东省大风降温天气持续,半岛地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本周,气温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受寒潮持续影响,今天我省持续大风降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8度左右的降温。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济南商河,为零下6.8度。半岛地区还出现了7~9级阵风,海上出现9到10级阵风。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海事部门也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介绍,寒潮天气基本上2日上午结束,但是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也就是一直到6号,持续地偏北风,气温维持比较低的状况,鲁西北,鲁中山区,半岛内陆,温度比较低的地方有可能达到零下10度。

  受寒潮影响,从1日凌晨开始,我省半岛地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在烟台、威海等地,大风夹杂着雪花漫天飞舞,让不少出行的市民放慢脚步,裹紧冬衣。

  烟台市民唐传凤表示,“挺高兴的,今天是烟台第一场雪,觉得挺兴奋的,就是风太大了,特别冷。”

  本周,除半岛北部有阵雪天气外,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温度较低。(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原标题:山东:持续降温 半岛地区降今冬首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