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来烟台必吃的15种地道美食,每一个都好吃到飙泪!

2021年10月11日 15:48 商讯 

  来源:胶东在线

  鲁菜是八大菜系之首

  烟台人都知道

  而烟台

  作为鲁菜的发源地

  有着很多历史悠久

  风味独特的

  传统小吃

  快随乐妹一起去看看

  这些特色美食你吃过几个

  烟台焖子

烟台焖子烟台焖子

  烟台焖子诞生于百年前,烟台门氏兄弟晒粉条时遇上连阴天,粉条晒不成,便油煎粉胚,加蒜拌着吃,没想到特别好吃,于是传播开来了。喜欢坐着小马扎,拿着小铁叉,一块一块叉起来放入口中的感觉。口感劲道,入口滑嫩,后味香。

  推荐:所城里东头的路边摊,塔山市场和奇山市场十字路口处摊位,万达金街里路边摊

三鲜疙瘩汤三鲜疙瘩汤

  三鲜疙瘩汤是胶东半岛的家常便饭,做起来,各家有各家的味道。有人把百姓化的猪肉、海米和木耳当三鲜,有人扬言只有海参、鲍鱼加干贝的海珍组合才称得上三鲜,有人居中调和,说是虾仁、蛤肉和海肠子

  推荐:北河街南操场北门李氏疙瘩汤,万达三楼吕氏疙瘩汤,当然还是自己妈妈做的最香!

福山拉面福山拉面

  福山拉面(又称福山大面),已有二三百年的历史,被称为中国四大面之一。福山拉面由于工艺性强、口感好、品种多,不仅在国内负有盛名,在海外也享有盛誉,至今韩国、日本、美国等中餐馆仍挂着福山大面的招牌。

  推荐:南通路的福山拉面馆

鲅鱼水饺鲅鱼水饺

  烟台的鲅鱼水饺,具有鲜嫩、个大、馅多、皮薄的特点。实践证明,鱼馅饺子最喜韭菜,它的辛辣味,可使鱼味更鲜。鲅鱼饺子皮儿,擀得精薄,几乎透出馅来。吃鲅鱼饺子多用捣碎的大蒜配以醋、酱油、香油做调料,以利解腻、清口。

  推荐:北大街徐记饺子馆

糖酥杠子头火烧糖酥杠子头火烧

  烟台街头出现糖酥杠子头火食大约是在40、50年代,当时,由石岛籍的面点名师曲永伦将自己家乡的这种风味小吃引到烟台,但由于用土炉烤的数量很少,并未引起多大反响。往小摊上一摆香气扑鼻,过往行人无不争相光顾,遂成烟台名点之一。

  推荐:西南河桃李园外卖窗口

小豆腐小豆腐

  小豆腐其实和豆腐无关。以萝卜缨、荠荠菜、茼蒿等为主料,加大豆糊或豆面熬制,清嫩鲜香,民间爱吃。宾馆饭店也以精细小豆腐宴客,豆多用青豆,外加蛋清、虾肉丁、海参丁、肉丁等。

  推荐:很多鲁菜馆都有

海毛菜凉粉海毛菜凉粉

  在内陆和南方地区,当地人因地制宜,用大米、豌豆、绿豆做成各式凉粉;而在我们烟台,靠海而生的当地人则用海中的石花菜熬成凉粉。人们对石花菜凉粉的钟爱,使得海菜凉粉不仅成为餐桌筵席上的独到风景,也成为了烟台人夏日清凉解暑的最好吃食

  推荐:很多鲁菜馆都有,自己在家也可轻易制作。

蓬莱小面蓬莱小面

  蓬莱小面是用烟台名产加吉鱼作卤,以其面胚少、卤汁多而有别于福山大面,又以其清鲜味美、风味别具而自立特色。 系蓬莱传统名吃,历史悠久。

  推荐:蓬莱市南关路124号建兴蓬莱小面

咸鱼片片咸鱼片片

  新鲜的海鱼用盐腌过晒干后置于铁锅里,搁少许油煎一下就好了,和玉米面饼子一起下肚非常有饱腹感,两者搭配出的香、鲜、嫩实在令人难以忘怀。

  推荐:芝罘区四马路咸鱼片片店

黄县肉盒黄县肉盒

  明末清初问世,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素以肉多菜少,色泽金黄,馅鲜汁多,皮酥脆香不粘牙而闻名齐鲁。具有色泽金黄,馅鲜汁多,皮酥脆清香的特点。

  推荐:龙口市东城区花木兰街中医院往西100米路北凤聚园传统老黄县肉盒

宁海脑饭宁海脑饭

  宁海脑饭始创于1927年,以其制作精细,味美可口而闻名于胶东,因为制作繁琐等原因,宁海脑饭一度失传,2010年牟平菜根香经过深入挖掘和积极筹备,让失传半个世纪的宁海脑饭重回人们视野,其风味特点是鲜嫩香辣,味美可口。

  推荐:牟平菜根香传统美食店

开花馒头开花馒头

  又名“白银如意”,指蒸熟的馒头个个似白牡丹,故名“开花馒头”,它是烟台传统面食品种。福山厨师入宫,学得此法,传回老家,流传于世。

  推荐:烟台街头的开花馒头店

韭菜炒海肠韭菜炒海肠

  海肠子,以前仅烟台和蓬莱县沿海有少量出产,用海肠子配以头刀韭菜制作的“韭菜海肠”是烟台的名菜。但是现在好多外地海肠涌入烟台,市场上很难再见到老烟台的壁厚,味鲜的海肠了

  推荐:芝罘区荣祥海鲜坊,旺角小渔村

大锅焖鱼大锅焖鱼

  咱住在海边的人就是任性,新鲜的海鱼配上土豆豆腐胡萝卜木耳凑一锅一起炖,加着软嫩可口的玉米饼子,怎一个鲜美了得。

  推荐:芝罘区天天渔港老烟台饭馆

海菜包子海菜包子

  烟台海菜包子,是公认的中国最好吃的包子之一。皮以烫面为好,个头不大,但菜要塞实包严。蒸熟后,尚未揭锅,鲜香味便扑鼻而来。咬一口稀溜滑润,清鲜可口,总有肚子饱了眼不饱的感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