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济南大千佛山景区有望再冲5A

来源:大众网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自从挂牌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迎来首个“五一”小长假,每天游客量都超过15万人次。据悉,天下第一泉将泉水游做得更精细,但还应提升品城游览,而大千佛山景区的打造将有望再次冲击5A级景区。

  泉水游还需做活品城文章

  “每年来感觉都不一样,泉水游做得越来越精细了。”4月30日,游客孔女士在游览完天下第一泉景区后,又到老城区逛了逛。游览完后,她认为济南的泉水游做得越来越精细,但老城区尚未形成游览亮点,还有不少文章可做。

  与天下第一泉景区相比,老城区名泉正在进行清淤治理,景观效果尚未形成,老济南城的感觉还不能完全释放出来。

  据悉,老城区将整修泉池30余处,由于老城区紧挨百花洲和大明湖,未来主要围绕大明湖南门、曲水亭街、西更道、王府池子和芙蓉街形成旅游线路。

  “泉池整修是老城区提升改造的重要一步,但打造老城风貌还有很多东西可做。”济南国信旅行社总经理张晓国表示,老城区是游客体验老济南生活的所在,除开放泉水人家外,还可将泉水大碗茶引入居民家中进行展示。

  不少专家也表示,天下第一泉不仅让游客能欣赏泉水、亲近泉水,还应感受泉水人家、小桥流水的生活。

  济南市规划部门表示,未来将对明府城历史街区进行考察,根据古城区环境生态,突出老城区特色。游客不仅能观泉、游湖,还能品城,将其延伸为天下第一泉城。

  大千佛山打通南北游格局

  “大千佛山下一步要做大做深山的文章,不仅要进行空间整合,更要进行文化挖掘。”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表示,除了天下第一泉外,大千佛山的打造也已经提上日程。大千佛山总体规划已经完成,详细规划正在制定,未来将深化省城南部的旅游生态。

  小清河通航后,省城北部旅游由一个点延伸到一条带,拓展了北部旅游,而大千佛山景区的打造则打开了省城南部的关键一环。

  作为千佛山片区的重点,该片区将重点打造“两轴、一带、三团”。“两轴”指经十路城市级功能发展轴和舜耕路地区级功能发展轴;“一带”指泉城特色风貌带中千佛山、佛慧山、小姑山历史文化风貌段;“三团”指的是文化组团、居住生活组团和旅游景观组团。

  据悉,省城在南北中等区域分别有不同的发展规划,并制定了“一轴、二湖、三区、四泉、六河、九山”布局城市景观带。其中,一轴指的是千佛山至大明湖一线形成的城市发展中心轴线;二湖指大明湖和北湖,两湖与千佛山在一条中轴线上;三区指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北湖市民文化区和泉城特色标志区三个旅游休闲功能区。

  无论是一轴、二湖还是三区,千佛山都是无法避开的重点,而大千佛山景区的打造则弥补了缺失的一环。通过大千佛山景区的建设,不仅可以盘活千佛山,还可以使南部城区进行提升。

  省城具有两个5A备选项

  对于不少济南市民来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整合挂牌后,省城有了首个冲击5A级景区的候选项,未来有望打破省城5A级景区零的纪录。而在未来的格局中,不少人更希望落选的千佛山能一枝独秀,带领大千佛山景区抱团再次冲击5A。

  “景区抱团发展,肯定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但景区之间的协调和文化内涵的统一也是挑战。”有专家表示,不论是已挂牌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还是正在整合提升的大千佛山风景区,在注重“抱团”效应的同时,更应该在空间和文化理念上做到优势互补。为此,大千佛山景区的打造将从文化内涵上进行提升,未来有望成为第二个5A级景区备选项。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