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市区各个景区迎来旅游客流高峰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济南市区各个景区迎来了旅游客流高峰,景区周边道路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幅增加,给交通带来了不小压力。下午4时,在趵突泉北路、共青团路、泉城路西段,车辆排着长队缓慢行驶。 记者王锋 摄  昨日,济南市区各个景区迎来了旅游客流高峰,景区周边道路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幅增加,给交通带来了不小压力。下午4时,在趵突泉北路、共青团路、泉城路西段,车辆排着长队缓慢行驶。 记者王锋 摄

  时报4月29日讯 (记者徐敏)小长假首日,不少济南市民选择中短途出行,也有不少人在市内购物游玩,再加上涌入济南的外地车,市区多条主干道非常拥堵。与工作日不同,此次道路拥堵持续全天时间,主干道特别是商场超市周边更是承载着较大的交通压力。

  每逢假日,人多车多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已成为特色,高速公路免费的小长假更是拥堵。此次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适宜游玩,济南市区内主次干道的交通压力空前增大,29日济南全市道路主干道基本都处于交通高峰期。诸如经十路、经七路以及泺源大街等部分主干道,全天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此外由于前往南部山区游玩的市民较多,省道103线由南往北的车辆比平日增加了数倍。

  中午11点半左右,记者看到经七路东段的车流量非常大,在一个信号变换周期内,由于压车超过经七纬一路口,由西往东的直行车辆一次没有全部通过,连同公交车在内的数辆车堵在路口,左转车辆也被挡住无法左转。

  记者了解到,市区内拥堵路段在大型商场和超市周边尤为严重。市中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从上午9点开始,大型商超周边就开始出现拥堵,10点多停车位就趋于饱和,加上车位的流动性差,不少车主浪费大量时间寻找车位。

  此外,小长假来济南短途游的外地车辆也增多,这也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外地车辆的骤然增多,让本来交通压力就很大的济南市区再次“不堪一击”,一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粗略估计外地号牌的机动车占三成左右,多是泰安、淄博和聊城等地的车辆。

  高架路的通行情况好些,虽然车流量比平日大了不少,但整体并未出现影响通行的情况,但是北园高架长途汽车站下桥口、顺河高架经四路下桥口等几处下桥口等也出现压车上百米的情况。交警部门预计,小长假几天市民集中出行,市区内交通压力大,车位难找,如无特殊需求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相关提醒

  10时至17时最难行 10条主干道最易堵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区内道路拥堵时间和拥堵路段也呈现节日特点。每天拥堵时间将从10点左右开始,早晚高峰车流量将会比较平缓,景点周边道路将会迎来较大车流量。

  受假期市民在济南市区出行规律影响,每日10时至17时容易出现拥堵情况。而1日14时至19时为外地返程的市民集中时段,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增多。易发生拥堵路段和点位:除通往南部山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有较大增加外,预计泉城广场周边的泉城路、黑西路、趵南路、泺源大街、明湖路等路段,泉城公园周边的经十路、经十一路、马鞍山路、舜耕路路段,动物园及泺口服装市场周边的济泺路路段交通流量会很大。而旅游景点、商业广场周边路段,极易引发区域性、时段性拥堵。

  对于这些路段和点位,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加强监管,严厉禁止违法停车、乱道行驶等严重阻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易发生停车难的点位:趵突泉和泉城广场商业圈周边、大明湖周边、千佛山周边等。根据以往周边道路情况预计,上午10点左右泉城广场周边停车位就会饱和,而且车位流动性很差,会出现停车一位难求的状况。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长途汽车站周边将会迎来车流高峰,走北园高架路的驾驶人可避免从该下桥口下高架。 (记者徐敏 实习生李晓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