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临沂共接待游客127.46万人次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06:00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2013年“五一”旅游小长假全市旅游接待人次、旅游门票收入等指标稳中有升,临沂市各主要旅游景区游客爆满,4月29日至5月1日,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7.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8%。

  根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 ,临沂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316.98万元。其中:蒙山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1.2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16.2万元;天上王城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2.2万元;沂蒙影视基地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2万元。

  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沂市各旅游景区相继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参与,为“五一”小长假聚集了更多的人气,红色旅游效益提升。临沂市作为全国8个红色旅游重点城市之一,红色旅游已成为临沂旅游的名片。今年以来,临沂红色景区从春季就进入旺季,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市内各红色旅游景区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参与性、互动性的民风民俗活动,吸引力大大增强。全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孟良崮景区、沂水沂蒙山根据地、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旅游区等11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78万人次。

  短线游、家庭游、自助游和自驾游延续了去年升温态势。“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景区接待主要体现出短途旅游和自驾车旅游两大特点。市内、省内短途游成为旅游主体,自驾游、自助游等多样化旅游方式呈持续增长势头,家庭式自驾车成为节日出游的重要方式,全市主要景区、饭店、餐馆爆满。而随着旅游市场的变化,游客对温泉、休闲养生产品的认知度越来越高,旅游者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游、民俗风情游和个性化、精品化的休闲度假产品更加关注,游客热衷于乡村自驾、背包露营、湖畔骑行等旅游活动。游客摩肩接踵,也极大带动了景区周边宾馆、酒店、农家乐、购物场所、娱乐场所的旅游消费,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拉动作用。

    (来源:琅琊网  记者:范舜尧)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续宗晶)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