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旅游烦心事:无辜被扣定金 网上订票不靠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3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好像很多问题都积攒到这段时间来统一进行处理,食品的安全问题、生活用品的质量问题、服务行业的品质问题都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让人欣慰的是随着监督力量不断增强,监察力度越来越大,这种现象有所好转。在旅游进入全民休闲时代后,人们对于旅行社、景区、酒店、交通等涉旅企业有了更高的要求。近几日,旅游编辑室接到很多游客的投诉电话,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在旅游中遇到的问题。

  旅途遭遇:无辜被扣的定金

  T先生在电话中讲述了他前一段时间的经历:“我们两个人在某旅行社报了2月1日去台湾的团,当时交了2000元定金,并在1月4日时给我开了发票让我自己去办通行证。后来就通知我们机票申请不下来,无法发团。由于其他日期的团费太贵了,我就要求退团,他们就只退给我1000元,另外的一半定金说是产生损失扣掉了。由于他们的失误造成我没有办法按时出去,耽误了我的行程,我没有要求赔偿就已经很好了,他们没有产生损失,还要扣我的定金,实在是太过分了。”

  编者有话说:

  随着旅游出行的频繁,和旅行社打交道成为常事,但济南市场上大大小小的旅行社有几百家,不少旅行社线路相同,价格却千差万别,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内里各有乾坤,相同的线路价格低很多的时候要注意看行程中是否含有很多购物点,而承诺的食宿条件也会有很大差别,可能给旅行带来不愉快的体验。因此出行前选择一家信誉好、服务好、资质好的旅行社相当重要。报名参团时要注意旅行社的服务等级资质,最好看一下“三证一险”,包括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旅行社责任保险等证件;游客要选择质价相符的旅游产品不要一味贪便宜;签订合同前应认真阅读格式合同,特别是行程单,越明细越好,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应详细说明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内容,对交通工具、住宿安排、景点游览内容等,都需详细约定,以保证自己的权益,必要时作为凭证和依据。

  旅途遭遇:网上订票靠不靠谱

  “我是山西人,曾在某旅游网站预定了三张滑雪场的门票,可是当天九点多我拿着短信确认信息入园的时候,遭到了景区的拒绝,理由是过年期间不接受预定。可是我在旅游网站上已经预定过了,有问题也是网站和景区事先没有协调。随后我和客服联系,可直到十点半左右,仍然没有得到答复,我再打给客服,干脆就不接我电话了。这种行为属于欺诈。”山西的L先生气愤地说。

  编者有话说:

  自助游成为现在旅游爱好者比较中意的形式,出行前做好线路计划,便开始从网上订车票、酒店、景区门票,既方便又快捷,价格还比门市价要便宜,看起来网上订票好处多多。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网上订票服务,其短板就显现出来,如:钱交了要消费的时候被告知无法使用;从网上订的票要到指定地点去取很不方便;付款成功但不出票,验证号码问题多;无故被取消订单却不被告知;解决问题拖沓不及时,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困扰着消费者。面对种种问题,商家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对网站的资质、信誉要做一定的考量,以免所托非网,对自己的产品和信誉产生不好的影响。而消费者在选择网上订票时,最好选择知名度高的正规网站,在选择产品前仔细阅读使用规则,最好提前电话咨询预订,以确保万无一失。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