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聊城部分高档酒店转型 转移目标客户菜价下调

来源:新华网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城区一家高档酒店也推出团购自助餐活动。城区一家高档酒店也推出团购自助餐活动。

  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风影响下,聊城城区高档酒店迎来消费寒冬,大部分高档酒店营业额大幅下滑。为应对这股寒潮,不少高档酒店开始转型,消费定位从高端逐渐转向大众化,普通市民开始成为高档酒店的目标客户。

  菜品下调价格取消最低消费

  “遏制奢靡浪费,加入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奢侈消费,本店无最低消费”……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中高档酒店发现,多数酒店都打出了类似的招牌。

  “我们现在取消了最低消费,而且套餐标准也大大降低。”东昌路一家高档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他们店里的套餐至少580元起价,现在已经降到了280元,消费者也可以自助点餐,而且顾客消费满一定金额还可以获赠一定面值的代金券。

  城区另一家高档酒店则推出了“厉行节约平价消费”活动,不仅下调了菜品价格和包桌价格,还采用平价水果、果汁、饮料和平价酒水来吸引顾客,该酒店现在包桌价格已经降至600元。“我们600元的包桌一共有10或12道菜,顾客可以根据就餐人数和口味自己选择几道菜,也可以做6道或8道的精品菜。”该酒店工作人员说,酒店推出平价消费活动以后,人均消费在百元以下。

  “现在公务接待的订单根本接不到,酒店还得生存下去,只能自降身价,现在我们已经把顾客群体瞄准了普通市民。”昌润路一家高档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开始承接家庭朋友聚餐、婚宴、生日宴、满月酒等大众消费,而且都没有最低消费,市民可以随意搭配菜肴。“价格虽然降了,但我们绝不会降低菜肴品质,就拿结婚喜宴来说,城区大多数婚庆酒店都有最低消费,在我们这里顾客可以自己选择菜肴搭配,到我们这里消费既能让顾客少花钱还能有面子。”

  推出团购、送餐上门等服务

  “我们联合团购网站推出了团购活动,团购后价格便宜不少。”柳园路一家高档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原来走的就是高端路线,根本不参加团购,现在厉行节约对他们打击很大,为了招揽顾客在一些团购网站上推出了平价自助餐等团购活动。

  东昌路一家推出团购活动的高档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就目前来看效果还可以,不少年轻人选择了团购自助餐,他们正在考虑继续与团购网站加强合作。“就目前来看,为了招揽顾客,团购将会成为我们以后一种主要的营销手段。”

  “要想应对厉行节约之风,酒店必须要多元化、综合性发展,在业务来源上保持均衡。”城区一家高档酒店大堂经理赵先生说,外卖对于高档酒店来说,几乎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可现在,客人可根据个人喜好需求,只需一个电话,在家亦可随时享受我们酒店的美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高档酒店也改变了坐等客人上门的经营策略,开始主动出击,加强与旅行社的合作,开始推出各种价位的旅游团餐,而且酒店客房也对旅游团实行不同程度的折扣。

  降价了普通市民还是不敢进

  虽然一些高档酒店开始由高端向平民化转型,但还有一些高档餐饮企业处于观望中。

  城区一家主打海鲜干货等高档食材的酒楼负责人表示,由于酒店的装修主要以包厢消费来设计的,没有设置大厅,要转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每个包厢里能接纳的客人是有限的,原本靠的就是高消费来维持,在取消最低消费限制之后,经营就处于亏本或者勉强维持的状态。由于前期装修的投入非常大,因此打算观望一段时间,看看市场后续的情况如何再作考虑。

  一些高档酒店在转型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虽然菜金降了下来,但普通市民还是来得少,不足以支撑起整个酒店的运转。“目前来酒店消费的大部分还是有些老顾客,新客户不是很多,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不敢进我们酒店的门,担心来了以后会被宰,得不到实惠。”城区一家高档酒店工作人员表示。

  对此,市民王先生说,他一般宴请朋友都是选择一些特色酒店,一些高档酒店他根本不去想,主要原因就是星级酒店的菜金很贵,一般情况下高档酒店都是按照每人多少元的标准起价,虽然他们都打出了取消最低消费的招牌,但还是心理没有底儿。“虽然没有最低消费了,万一菜还是比较贵,我们还是吃不起,在普通的酒店四五百元可以吃得很好,而且菜也很齐全,到了高档酒店可能就能买那么几道菜。”(张召旭)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