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天下第一泉"正进行景观改造升级 有望年内成5A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趵突泉趵突泉
  “大明湖很多景点在进行整修,是不是申报5A有谱了?”4日,市民林女士致电本报说。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天下第一泉”景区包含的趵突泉、大明湖、明府城、护城河等景点都在紧锣密鼓地根据5A申报标准进行改造提升。省旅游局规划处副处长蒋卫东说:“济南有着天下第一泉的资源,各景区经提升之后能够符合规定,今年申报成功的几率很大,在八成以上。”

  大明湖多个景点正油漆彩绘

  4日上午,记者在大明湖东门看到,大门四周搭起了脚手架,几名工人在小心翼翼地对顶部花纹进行重新粉饰。大明湖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明湖内的很多特色建筑都在进行油漆彩绘。“由于距离上次粉饰的时间较长,很多建筑的油漆已经脱落。为了达到5A景区的要求,才进行这次大规模的油漆彩绘。”她说,此次进行油漆彩绘的位置和景点有大明湖西南门、东门、汇波楼、月下亭、湖心亭、遐园等。

  上述负责人表示,油漆彩绘工序比较复杂,先后要经过铲除油漆皮、做地仗、补腻子、油漆彩绘4道大工序。“每道工序之后要完全晾干才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所以油漆彩绘工作耗时较长,大概到五一前才能完工”。

  各景区均展开改造提升工程

  2012年8月,济南正式提出整合趵突泉、大明湖、明府城、护城河等旅游资源,创建“天下第一泉”国家5A级旅游景区。随后,为了让“天下第一泉”能顺利通过5A级景区的考核,济南各景区一直在对照标准进行整改。

  大明湖景区除近日进行的油漆彩绘工作外,公园厕所的改造提升工程也在持续进行中。“春节前大部分厕所已经改造完毕,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南丰祠厕所提升,预计3月底完工。”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大明湖景区内游乐设施的改造也将展开,游乐项目在保留过山车基础上拆除其他游乐设备,进行重新规划,新上10—13组游乐设备。

  趵突泉去年投资260万元,重新选址改扩建了趵突泉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该中心完全按5A级旅游景区标准设施要求建设。中心投入使用后,各项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近期,趵突泉公园将按照 5A景区标准要求进一步进行软硬件提升,比如公园道路改造提升、公园建筑油漆彩绘等。预计3月底就能完成大部分工作。”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护城河沿岸将于近期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并增添指示牌、导览标志等。

  另外,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局了解到,百花洲片区一期工程建设与后宰门街工程将于年内同步完成,并同时启动二期工程。

  年内完成审批有八成希望

  申报5A景区要通过旅游交通、游览区域、旅游安全、接待能力等12道槛,有业内人士认为其评选难度甚至超过申报世界遗产。

  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蒋卫东介绍,“天下第一泉”申报5A目前要面对的是景观质量评审一关。评审通过后,国家旅游局将进行暗访,暗访成绩总分1000分,950分以上合格。暗访内容包括内外部交通、引导标示、导览系统、卫生状况、旅游产品、综合管理等8项内容。暗访合格后,将进行评审结果公示。“济南有着天下第一泉的宝贵资源,各景区经改造提升后能够符合5A标准,可以说年内‘天下第一泉’5A申报成功的几率很大,能达到八成以上。”蒋卫东说。

  济南国信旅行社负责人张晓国认为,“天下第一泉”景区一旦成为5A,就意味着这是中国顶级的旅游资源,说明资源本身可观赏性、内涵意义,包括体量、接待服务设施、观赏游览度等都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景区的级别代表着地位、声誉、形象,直接代表着市场号召力,对济南旅游业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5A的牌子让我们在进行线路推荐时底气更足,景区将吸引更多的客源。”张晓国说。

  济南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包信诚表示,现在济南景区存在散、小、乱的缺点,几大景区“打包”申5A有利于改变这一现状。“升5A之后,如果各个景区能实行一票通,将有利于景区整体消费,带动效应明显。”包信诚说。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