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错过冬季也无妨 北海道冰雪以外的魅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2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7/U9488P1333DT20130227092453.jpg20130225020625263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7/U9488P1333DT20130227092457.jpg20130226085528579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7/U9488P1333DT20130227092459.jpg20130226085538560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7/U9488P1333DT20130227092500.jpg20130226085556224
 

  北海道一年四季分明,地域辽阔,人口少,自然景观丰富,春夏秋冬四季各有特色,冬可观雪泡温泉,春可看樱花,夏可赏上富良野的薰衣草,秋可看枫叶。此外,一些景点和购物美食的体验,也让人流连忘返。

  古老建筑别具韵味

古老建筑别具韵味古老建筑别具韵味

  喜欢历史的人应该去一下网走的监狱博物馆。探访这个郊外行刑博物馆,可看到鲜为人知的日本北方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监狱建筑。

  这座监狱建筑很有特色,五翼放射状牢房,坚固无比,牢房的菱形栅栏设计使看守可以看清牢房内的一举一动,但服刑人无法窥视到对面。网走监狱是日本最著名的监狱,印证了明治初期时代,被监禁在那里的人的生活及艰巨的开拓任务。监狱历史馆再现了今日的网走监狱,囚房面目一新,建筑物从老朽的木造结构变成了钢筋打造,恶劣的居住环境得以改善,卫生舒适。据说,那里曾出了个越狱王,日本还专门拍了连续剧叫《越狱》。

  进到里面,给人的感觉有些压抑,一个一个的牢笼,甚至有人的模型在那里,稍不注意真给它吓一大跳。那里同时也展现了现代日本监狱的面貌,现代化设备齐全,就像一个普通人家。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在这个网走监狱博物馆拍了许多部电影。如果想了解一下日本的人文历史,或是高仓健的偶像,也可以到那里去参观一下的。

  当地人称为“红砖馆”道厅是一栋具历史意义的建筑,当年北海道开拓设厅就在此地。这栋建筑是巴洛克建筑风格,馆内基本保持了当年的风貌,并设有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资料和各种有关实物,是日本的重要保护文物。

  旧日札幌农学校练武场的时计台也是老古董,修建于明治1878年10月,楼高两层的木造西式洋馆,塔上的时钟美国制造,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钟楼。时计台自建成以来,以钟声为札幌报时,迄今从未间断过。

  平价小店开心购物

平价小店开心购物平价小店开心购物

  北海道休闲购物的乐趣能让不喜欢购物的人改变,团友们看到不打算购物的我带着小行李箱,都表示奇怪,我坚决表示我成熟了,不喜欢外出买一大堆用不着的东西回家,团友们都一笑置之,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为啥她们带着比我大一倍不止的行李箱还不够用,还要新买行李袋,连我也受不住诱惑,加入到血拼行列。有的团友居然是拿着几页纸的朋友同事的购物清单在药妆店快速扫货,甚至大家也帮她搜索。

  药妆店里面的产品真的好齐全,单一个胃肠方面的药估计也有几十种,还有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札幌到处有大型的药妆店,在百货公司和地下商店街中则有琳琅满目的美妆店。

  百元店里基本上每件物品是100日元,约合人民币7.6元,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家居用品,我在那里买了个耳套,好可爱的,还有手套、小照明灯等,十件东西下来折合不到人民币100元,我还真想不到日本还有这么便宜的店。

  札幌的狸小路,是购物的好地方,类似于广州的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狸小路开创于1873年,是区内历史悠久的商店街,有约200家手信店及特色食店,并有挡风雨的玻璃棚顶,购物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

  如买有特色的小手信推荐阿寒湖温泉街,那里除了温泉旅馆多还有数十间纪念品店,当地的特产有木雕、绿球藻等,价格高低各档次都有,而且该温泉街营业时间较长,适合旅游者的需求。

  特色美食不可错过

特色美食不可错过特色美食不可错过

  新鲜的美食是一定要品尝的,这里介绍几个是一定要吃的。

  一是日本拉面,它其实来自中国,但在日本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在寒冷的冬天,来一碗分量足的日本拉面,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味道有味噌、酱油、盐味,个人比较喜欢味噌味的。

  二是日本清酒、葡萄酒,品尝清酒可以参观旭川男山酒,旭川“男山”日本酒里清酒的味道,可以看到它的制作过程。还可以参观十胜葡萄酒城,我还有幸在层云峡格兰酒店品尝那里特制的紫苏酒,口感挺好。

  三是北海道的鱼贝类,它堪称日本第一,在札幌市几乎可以品尝到所有的海鲜类,到二条市场和札幌中央批发场外市场包你满意而归。

  北海道还有甜点王国的美号,有很多超人气的甜点蛋糕,完全是用当地产的新鲜牛奶和农产品。北海道的牛奶制品非常有名,芝士蛋糕、冰淇淋,味道非常香浓,建议大家一定要尝试,我在高速路休息站内获得一个赠送的薰衣草味冰淇淋,非常美味。

  春季玩点

春季玩点春季玩点

  看樱花 如果三四月份去北海道除了泡温泉外,建议重点以看樱花为主,札幌市和小樽等地都有许多樱花公园,都是赏樱花的好去处。还可以到泷上町看成片的芝樱,北海道泷上公园的芝樱花田已扩大到10 万平方米。芝樱花开时整座小镇就好像被铺上了一条厚厚的紫色的地毯,空气中弥漫着芝樱的香气。芝樱原产北美洲,生命力很强,花瓣大多是5 片。据说如果找到6 片花瓣的芝樱会一生幸福,找到7片花瓣的芝樱会心想事成,为幸运之神所守护,让泷上町成为特别容易体会到幸福感的童话般的村庄。

  泡温泉 北海道有登别、洞爷湖、层云峡、阿寒湖等各种各样泉质好的温泉乡,可以充分体验泡温泉的乐趣。购物在札幌、小樽可以尽情体验。

  在北海道可看到很多平时难以见到的动物,有企鹅、北极熊、丹顶鹤、白天鹅、乌鸦等,企鹅和北极熊等在北海道的各大动物园都可以见到。北海道东部最大的屈斜路湖每年冬天都会聚集几百只白天鹅,我们到屈斜路湖时正好风雪交加,看到成群的白天鹅在岸边,毫不畏惧雨雪和风浪,给它们食物,它们可兴奋了,嘎嘎地叫着。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