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趵突泉赏灯进入高峰 不同线路特色各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20日,趵突泉公园,大批市民赶来赏灯。由于近日天气适宜,加上担心元宵节期间人多拥堵,很多家庭提前行动出门赏灯。   20日,趵突泉公园,大批市民赶来赏灯。由于近日天气适宜,加上担心元宵节期间人多拥堵,很多家庭提前行动出门赏灯。

  从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进入高峰期,赏花灯也成了市民元宵节的保留节目。为了避免拥堵,记者提前对不同的赏灯线路进行了探访,同时,趵突泉公园周边将进行交通管制,市民要提前制定出行和游园线路。

  赏灯可从三个门进

  不同线路特色各异

  元宵节将近,不少市民打算和家人去趵突泉欣赏花灯,以往不少市民习惯从南门进入,这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据介绍,前往趵突泉公园赏灯的游客可从东、南和北三个门进出,这样有利于分散客流,避免拥堵,影响观灯效果。从南门进入后,迎面就是大型灯组《彩灯汇趵突》,凸显了灯会主题。往右走是长达数十米的花灯长廊,左侧通到万竹园门口,有《转九曲》花灯,设计很像迷宫,深受孩子们喜爱。

  从南门往北就是白雪楼,两侧的《说唱俑》切合白雪楼的表演气氛,西侧无忧泉中则是本届灯会的一大亮点《红火龙舟》,用五六千个光盘和玻璃瓶扎制而成,体现了环保理念。趵突泉“三股水”也是灯会的重点区域,泉池东侧的《火树银花》是灯会中最高的一组。

  东门是此次花灯布展的重点区域,游客进园后首先看到《三星高照》灯组,龟石广场左右的《欢乐中国年》、《茶香中国》、《文化传承》灯组,漱玉泉附近的灯组《和和美美》,既有过年的热闹,也体现了传统民俗。

  北门虽然偏僻,但氛围幽静,也很有特色,曲径两旁的十二生肖以及大灯笼衬托了欢庆气氛,《熊猫家园》、《光电蝴蝶》等效果非常惊艳。

  互动灯组暂停

  自制花灯有看头

  在灯会高峰阶段,为确保游客游览质量和安全,从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公园将停止花灯互动环节,民俗演出活动不再进行,是灯会的一个小遗憾。

  “虽然元宵夜无法体验互动灯组,但可以欣赏孩子们自己亲手扎制的花灯。”据悉,公园北部的悠然轩是自制花灯的展示区,一共展出了150余盏市民自制的花灯。与大型灯组不同,游客可从这些灯组中体味到老济南赏花灯的感觉。

  此外,《绽开希望》灯组别有特色,这组灯是由公园向社会征集的孩子们的笑脸组成的,灿烂的笑脸烘托出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说不定还能找到你的小宝宝的笑脸呢。

  周边交通弹性管制

  公园可能限制客流

  为了保证市民赏灯,趵突泉周边将实行交通管制,公园也可能限制客流进入。

  据悉,从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灯会高峰期间,泉城路、黑虎泉西路(榜棚街至五三桥)、趵突泉南路(五三桥至泺源大街)将弹性禁止各种车辆通行,公共汽车将就近绕行。泺源大街(南门至杆石桥)、南门大街、黑虎泉西路(榜棚街南口以东)、趵突泉北路(五三桥至西门桥)将根据交通流量适时实施交通管制。

  灯会期间,泺源大街、南门大街、黑虎泉西路、泉城路、天地坛街、共青团路、趵突泉北路严禁停放任何车辆。机动车一律停放在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和趵突泉南路(泺源大街以南统一设置停车场停放),市民最好乘坐公交出行。

  “花灯使用高压电,市民千万要注意安全。”据介绍,为维护灯会秩序,游客须按导向标志观灯,严禁携带提包、烟花、爆竹及各类危险物品入园,严禁触摸灯组及电气线路。

  为有效控制客流高峰,公园将视情况限制门票销售,整个灯会期间18: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等免费证件。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17:30后停止使用通游年票、公园年票以及老年证等。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