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萝卜元宵糖球联手唱戏 首日赶会市民43.5万人次

来源:半岛网2013年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赶会的小市民赶会的小市民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十时许, 青岛新春第一节——2013年青岛(和达集团)萝卜·元宵·糖球会在青岛文化街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伴随新市北的成立,萝卜会·元宵山会与海云庵糖球会两会首次在青岛历史上联袂出演。此次节日从2月18日开始到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闭幕,在14天展会期间将举办文体、经贸、旅游等百余项活动,活动区域包括青岛文化街、海云广场、糖球广场、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等。

  萝卜·元宵·糖球首次联手唱大戏

  伴随着产业基础更加雄厚、人文资源更加集中、自然条件更加优越的新市北的成立,萝卜会·元宵山会与海云庵糖球会两会首次在青岛历史上整合在一起。

糖葫芦丝杂耍艺人糖葫芦丝杂耍艺人
各式糖葫芦各式糖葫芦
铜锅梨汤铜锅梨汤
铁板煎制鱿鱼爪铁板煎制鱿鱼爪
以“臭”为名的臭豆腐以“臭”为名的臭豆腐
萝卜会上各式风味的麻花萝卜会上各式风味的麻花
萝卜会上卖玩具的艺人萝卜会上卖玩具的艺人
开幕式首日文化街会场内的人群开幕式首日文化街会场内的人群

  2月18日上午10点28分,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在青岛文化街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开幕式不是由市、区领导启动,而是邀请7位各方面的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按钮,拉开本届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大幕,开幕式还邀请了敬老爱老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优秀社区干部出席并观看演出,更加体现出“市民节”的特色。

  在开幕式上,武术、京剧、黄梅戏、大秧歌以及曼妙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节、尝鲜的市民,其中中华神舞表演团带来的《武林雄风》,中国京剧院等剧团带来的《锁麟囊》、《苏三起解》更是博得台下阵阵喝彩。

  开幕首日赶会市民43.5万人次

  开幕式还未开始,青岛文化街已人头攒动,各摊位生意火热,马路也被涌入的行人堵得水泄不通。萝卜·元宵·糖球三大会的合并,也使展会的美食及民俗节目丰富了不少。文化街周边街区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大家在品尝青脆萝卜、甜美糖球和各种外地知名小吃的同时还能观赏冰雕和花灯民俗艺术展,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戏曲展演,参加各种游艺活动,整个会展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2013年《祥龙迎春》全国萝卜艺术雕刻大赛,作为历届萝卜会·元宵山会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雕刻大师现场展示高超的雕刻艺术,展示五彩斑斓的萝卜雕刻艺术佳品,令现场市民叹为观止。其中最大的雕刻作品《祥龙迎春》中的长4.5米,宽1.5米,犹如巨龙飞腾在峻岭繁花中,栩栩如生。

  据本次盛会组织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天一天,仅赶会的市民就达到了43.5万人次,而来自各地的大萝卜更是创纪录地卖出了95吨。

  活动共举办14天 吃喝玩乐共55项活动

  据了解,市北区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而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节日。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作为新市北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从 2013年2月18日开始到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闭幕,共14天。其中,2013年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活动区域为青岛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昌邑路、福林美地、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 2013年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活动区域为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

  据悉,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市北区将共安排乐、赏、吃、购、玩、游等文化、商贸9大板块55项活动。

  半岛数字记者 郑军军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