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济南春节期间游客激增 三大景区游客量翻番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3年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蛇年春节假期,济南以三大名胜为代表的公园景区,出现冬季少见的游客爆满的场面。昨天下午,各景区的接待量陆续出炉,趵突泉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和动物园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还多,大明湖、千佛山等景区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记者采访发现,蛇年泉城旅游拿到喜人的统计数字并非偶然,背后有天气、交通、景区努力等诸多方面的原因。

  三大景区游客量翻番

  截至昨天下午4点,趵突泉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0%;大明湖景区接待25.2万,较去年同期增长22%;千佛山景区接待1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动物园接待游客13.6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10%。与去年同期相比,趵突泉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和动物园的客流量翻了一倍还多。特别是假期后3天,不少景区游客激增。记者在三大名胜的停车场看到,外地牌号的车辆要占1/3以上。

  天暖路好激发游览热情

  今年的除夕是2月9日,立春已经5天,去年除夕是1月23日,比今年整整迟了17天。虽然今年正月初二夜间还下了场中雪,但正月初三中午,太阳升起、气温升高,景区积雪融化,游客在家里坐不住了,景区的客流量又上来了。

  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这是游客享受“高速免费”政策的首个春节,无疑激发了很多人出游和走亲访友的热情。

  据趵突泉公园文化办副主任聂晶介绍,蛇年春节期间,趵突泉公园每天的客流较去年同期都出现倍增,大年初一的游客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4倍,“天作美”是主要原因之一。

  各大景区纷纷祭出绝活

  客流暴增有外部原因,更主要的还是景区下了工夫。大明湖景区1996年举办首届春节文化庙会,景区是“老景区”,庙会是“老节目”,为了出新,景区今年花大手笔请来了外国演出团队。不光有“洋庙会”,大明湖景区还请来了2008年在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引起轰动的沧州舞狮团队。

  济南动物园今年春节客流激增,两只国宝功不可没。济南已经两年没有大熊猫,在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之下,大熊猫抢在春节前夕完成繁琐的引进手续,使大熊猫顺利落户济南。春节期间,记者几次到济南动物园采访,见到的都是游客“挤爆”熊猫馆场面。

  劲往一块使不愁没人气

  今年济南不管是传统景区,还是城市商业综合体,都赚了个盆满钵满。每个景区都在搞活动、每个地方都在挖民俗。每个景区都有新鲜好玩的东西,在老城区或商业中心,处处都热闹,这是各单位“劲往一块使”营造出的节日氛围。热闹的氛围带来人气,热闹的地方都是爆满的人流。

  城市综合体对做大今年春节旅游、聚集人气、拉动消费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今年济南很多商场经过一番创新,让商场变身景区,吸引游客观景休闲,真正实现城市综合体的价值。

  位于和谐广场内的星期八小镇开展福宝宝寻福字、做福卡、剪福花、包福饺、许福愿“福宝宝闹新春,五福临门”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儿童参与。

  万达广场增添了民俗大院。青砖红瓦的泉水人家,火红的对联耀人眼、数百平米的实景庭院,让顾客纷纷驻足,坐着暖烘烘的大炕,体验用织布机织出漂亮花布。

  山东曲艺搬进恒隆广场,山东快书、山东大鼓、相声等曲艺形式在这里轮番上演。济南老城区的芙蓉街、泉乐坊、关帝庙、府学文庙民俗活动特别丰富。关帝巡城、文庙开笔礼、泉乐坊民俗活动吸引游客享城市休闲。(本报记者 韩霄鹏盖幸福)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